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纺织交易中心与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举行座谈
时间:2017-09-08 15:09:38  来源:新疆金融  共有条评论

  8月26日,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瞿静、中国纺织勘察设计协会副理事长钱进、东北袜业工业园副总经理黄霞一行来新疆纺织交易中心座谈交流。

  座谈中,瞿静副会长在介绍此次代表发改委等部门来疆考察纺织行业发展情况时表示,新疆纺织行业正在经历高速的发展时期,预计在2020年将完成2000万锭纺纱产能的建设,这对新疆的经济发展及稳定是极大的利好,但新疆纺织行业也需与内地的纺织行业紧密结合,不能盲目扩张,或者以破坏生态环境为代价,造成整个产业不稳定的局面。同时,新疆纺织应利用自身的原材料优势,发展中高端产能,并结合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向中亚地区辐射,让新疆纺织产业的路越走越宽。

  新疆纺织交易中心董事长李东峰对纺织交易中心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纺织交易中心是为促进新疆纺织行业发展而成立的,将从纱线和棉花的交易、供应链金融等多方面入手,利用金融手段,聚合新疆优势资源,促进产业发展。未来,纺织交易中心将发展成新疆乃至全国重要的棉花、纱线交易平台,提升新疆纺织产业在价格、质量等方面的竞争力。

  同时,双方还就新疆棉花、纱线的发展形势进行了探讨,对产业整合、交易中的风险控制、去中间环节的贸易方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新疆纺织交易中心也将积极与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的专家学者保持沟通,与东北袜业园开展深入合作,发现双方在行业中的共识,为未来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