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兵团草湖纺织服装产业链发展基金设立
时间:2017-09-16 08:50:16  来源:兵团日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兵团、广东省和东莞市决定共同出资设立10亿元规模的“兵团草湖纺织服装产业链发展基金”,转变财政投入方式,后续将以本基金为依托,设立多只项目基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示范和引导作用,推动兵团草湖纺织服装产业园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

  该基金采用股权投资的方式,按照“双向选择、择优投放、基金支持,市场机制”的原则,将撬动金融机构及社会资本出资,放大形成30亿元至50亿元总资金规模,以支持该园的产业发展。

  该基金及项目基金合计不低于75%的资金投资于该园的纺织、印染、服装、物流、跨境贸易行业上下游及其配套项目,以及食品饮料等其他产业项目,推动当地产业集聚发展,扩大就业,增加税源。

  在兵团和广东省高位推动下,兵团草湖纺织服装产业园按照“全国一流、世界先进”的标准加快推进建设,首期东纯兴30万锭纺织项目已于6月投产,帮助700多名当地少数民族员工通过就业增收;二期东恒兴30万锭项目于3月10日开工建设,目前进展顺利,将于年底投产,可创造就业岗位1600个;三期东湖兴40万锭纺纱项目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预计9月开工建设,2018年年底建成投产,可解决2000人的就业,初步实现2018年达到100万锭纺纱规模的规划目标。

  根据兵团草湖纺织服装产业园总体规划,该产业园按照纺纱、织布、印染、成衣及家纺等全产业链打造,到2020年产业规模将达到纺纱200万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