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日起 柳州城管服装换全国统一制式
时间:2017-09-19 08:57:36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共有条评论

  记者从城管部门获悉,9月20日,柳州城管将在全区范围内,率先更换全国统一制式服装;已沿袭12年的现有着装,将在19日最后一天“亮相”。

  柳州城管新制服颜色为藏青色和天空蓝色,搭配金色标志。标志标识文字统一使用“城市管理执法”字样,表明着装队伍身份,进一步推进规范执法、文明执法,打造管理精细化、执法规范化、服务人性化的城管队伍。

  柳州城管制服可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当时称市容纠察队,执法时穿便服,只在手臂别上一个红袖章。1986年后,有了比较正规的制服,红袖章变成红领章。1997年改为城建监察大队并第三次换装,制服臂章带有“城建监察”字样。2005年第四次换装,制服外观沿袭至今。

  2017年2月,住建部、财政部联合印发《城市管理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供应管理办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要求,“到2017年年底,实现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