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7湖南服饰产业博览会暨芦淞服饰节开幕
时间:2017-09-24 19:04:44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共有条评论

  9月22日,2017湖南服饰产业博览会暨芦淞服饰节在汇美国际展贸中心开幕,约5000名国内外服饰企业代表及专业观众代表等齐聚株洲,共享行业盛会。副省长向力力宣布2017湖南服饰产业博览会暨芦淞服饰节开幕。中纺联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出席开幕式。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原局长、中国经济研究院院长白津夫,省商务厅副厅长罗双锋,市领导雷绍业、毛朝晖、黄芳,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卜晓强,株洲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朱振湘出席开幕式。

  此次服博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省商务厅、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主题为“相聚融合,共促服饰产业新发展”,为期4天。这是我省举办的首个服饰产业专业展会,也是中部地区最专业的服饰产业博览会。有别于上海、深圳等地服博会以品牌服饰为主的展览形式,此次服博会把展会服饰节创新融合,30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精彩纷呈的活动设计,将设计研发、布匹辅料、生产加工、品牌运营、展贸展示、电子商务等服饰全产业链上下游汇聚到同一平台进行展示,吸引了来自广州、益阳等地参展企业联袂参展,杭州、武汉等地专业观众以集体方式同展商洽谈。

  夏令敏在致辞中说,株洲服饰产业在全国服饰行业中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当前,经济新常态下,服饰产业迈入了一个处处蕴含商机的发展时期,株洲拥有对接沿海、承接西部的优势,有很好的服饰商贸和加工配套基础,服饰产业发展也必将迎来新的飞跃。希望株洲服饰产业依托中国(中部)服饰总部经济示范区建设,大力促进服饰品牌和文化创意产业、高新技术产业融合提升,有效提高产品质量,推动服饰产业产品品牌、企业品牌、区域品牌的不断成长,不断提升服饰企业的综合实力,努力实现服饰企业的科技发展、融合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为纺织服装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阳卫国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对各位领导、企业家和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服饰产业是株洲的传统优势产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不断做大做强,形成了株洲特色、打造了株洲品牌。目前,株洲正在加快形成服饰全产业链,大步迈向“千亿产业集群”。本次服博会暨芦淞服饰节,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重要举措,必将有力推动技术、资本、市场深入对接,助推服饰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扩大湘派服饰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株洲将以此为契机,更加注重完善服饰展览展示、经贸合作和市场资讯功能,大力推动技术创新、品牌创新和管理创新,进一步促进服饰产业做大做强。同时期待更多国内外企业和客商来株投资置业,促进互利互惠,实现共赢发展。

  据了解,开幕式后,展会还将举办2017中国“新芦淞杯”设计大赛总决赛、服饰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参观考察芦淞服饰产业重点项目、服饰电商发展峰会等7个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