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国内最有钱20位服饰零售老板入选“中国最富2000人”
时间:2017-10-16 11:25:47  来源:时尚头条网  共有条评论

 国内最有钱20位<a href=服饰零售老板入选“中国最富2000人”" src="http://img.album.texnet.com.cn/0-0/2017/10/16/05/59e409dc66d05.jpg" width="500" height="317" />

  海澜之家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增长5.59%至92.53亿元,向100亿目标挺进。图为其中的一家门店。

  胡润研究院的2017“胡润百富榜”于近日发布,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19次发布,上榜门槛已连续五年保持20亿元。值得关注的是,在涵盖服装、珠宝以及护肤美妆的时尚产业里中诞生的富豪共有47位,就服饰零售领域而言,一共有38位进入“中国最富2000人”榜单。

  左起第三位为海澜之家董事长周建平

  服饰零售中排名第一的为海澜之家董事长周建平,身价录得400亿元,在总榜中排在第48名,是时尚产中唯一挤进总榜前50名的富豪。

  海澜之家成立于1997年,总部位于江苏省江阴市。品牌包括海澜之家、爱居兔、海一家、圣凯诺4大服装品牌。此外,还将于年底推出童装品牌寻找新增长点。集团去年营业收入录得17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5.74%至31.23亿元,预计海澜之家集团2017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10%至34.3亿。截至目前公司市值约为474亿人民币。

  右起第二位为赫基国际集团创始人兼CEO徐宇

  第二位的是国内女装欧时力母公司赫基国际集团创始人兼CEO徐宇及其夫人李珊瑚,以235亿的身价在总榜中排名第124位。

  总部位于广州的赫基国际集团于1999年成立,旗下拥有包括经营多年的女装品牌Ochirly、Five Plus、男装TRENDIANO,女装COVEN GARDEN、丹宁品牌MISS SIXTY等。目前,赫基国际集团拥有实体店铺超过3000家,有可靠消息称赫基国际估值大约为50亿美元,2011年,LVMH旗下投资基金L Capital Asia 以2 亿美元买下其10%股份,当时赫基国际公布公司估值为20亿美元。

  左起第二位为森马集团董事长邱光和

  位列第三的是森马集团董事长邱光和,身价为180亿人民币,在总榜中排在第166名。

  森马服饰今年上半年童装卖了20亿,已占总收入的一半。期内,森马服饰实现营业收入44.3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4.28%,实现营业利润7.1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4.2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4.16%。截至目前,市值为233亿人民币。

  以下是进入“中国最富2000人”榜单的前20位服饰零售富豪:

  就全球服饰零售而言,快时尚Zara母公司Inditex创始人Amancio Ortega上个月曾取代微软创办人盖茨成为全球首富,其资产净值达850亿美元。

  不过,“胡润百富榜”也有被质疑,早前《福布斯》公布的2017年华人富豪榜则显示,周建平以36亿美元资产排名第一位,排名第2的是森马服饰的邱光和及家族,资产共计33亿美元,女装品牌欧时力母公司赫基国际老板徐宇则以30亿美元的身家排名第3,排名第4、第5的分别为银泰集团董事长沈国军和百丽国际创始人邓耀。

  另有业界人士表示,“胡润百富榜”忽略了国内服饰零售领域一些“潜力富豪”,例如正在申请IPO的女装DAZZLE母公司地素时尚老板马瑞敏,以及深圳玛丝菲尔时装股份有限公司老板朱崇恽,后者以13亿美元在2016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排名第1367位,也是国内时尚产业进入这个榜单的唯一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