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法国服装设计学院Mod’art代表来访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洽谈合作
时间:2017-11-23 09:41:14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共有条评论

 201711231251002.jpg

  11月15日,法国服装设计学院Mod’ art所属的GES国际教育集团代表中国项目主管祁暄女士、法国GES教育集团中国项目助手谭力先生一行2人代表Mod’ art来访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洽谈合作,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校长王庭槐、副校长杨卫华、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周国屏等领导会见来宾。

  校长王庭槐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王庭槐表示,近年来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坚持“学术强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开放办校”发展方略,积极鼓励双方探讨合作的多样性与可能性,希望双方合作能够为学生提供拓宽视野、提升素质的机会,共同培养出与国际接轨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素质人才。

  今年7月,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代表团曾赴法国服装设计学院Mod’ art交流,Mod’ art校长Annabel Bismuth女士热情接待了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代表团,双方初步探讨联合培养服装设计学专业学生的计划,为此次回访奠定了坚实基础。回国后,王庭槐校长多次与艺术与传媒学院负责联系Mod’ art的教师进行会谈,细化双方合作项目。此次法国服装设计学院Mod’ art代表的回访,进一步推动了两校之间的合作步伐,切实加快了双方共同培养服装设计学专业学生的进程。

  祁暄女士介绍了GES国际教育集团下属6间学院和法国服装设计学院Mod’art的基本概况、办学特色和专业情况。她表示Mod’art校长Annabel Bismuth女士十分重视与中山大学新华学院的合作,衷心期盼此行能推动两校服装设计学专业4+2学生联合培养项目的早日落地。

  4+2学生联合培养项目是指:学生前4年在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学习,后2年在法国服装设计学院Mod’art学习,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根据法国服装设计学院Mod’art的教学大纲,大四为在校学生开展相应的预备培训课程,学生获得法语B2等级证书后(若法语未达到B2水平者,可申请参加法国服装设计学院Mod’art 1年预科课程),通过法国服装设计学院Mod’art的硕士学位课程的面试后可申请该项目,项目毕业可获得法国服装设计学院Mod’art的硕士学位证书。

  会上,双方还就4+2学生联合培养项目的语言要求、学费、文凭类型、实习机会等具体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当日下午,祁暄女士一行前往东莞校区,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杨贤春会见客人,并陪同参观艺术与传媒学院服装设计制板实验室、专业画室、立体裁剪实验室、服装工艺室、摄影工作室和艺术设计创业园。

  随后,双方更细致地探讨了培训课程设置、教师选派、课时数、学分数等项目细节,争取早日签订合作备忘录以推动项目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