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棉纱 棉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沭阳再引20亿纺织项目 智能成产业发展新坐标
时间:2018-01-10 16:22:02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共有条评论

  沭阳县素以改革创新精神闻名全国,创造了令人瞩目的“沭阳速度”和沭阳经验,然而对于沭阳来说,改革之路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12月12日,以“新时代、新思想、新挑战”为主题的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第六届第三次理事会暨智能制造·转型发展研讨会在江苏沭阳召开,为沭阳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会诊、把脉。

  沭阳县委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卞建军表示,近年来,沭阳经济发展快,是全国经济百强县。沭阳县域综合实力连续五年跻身“全国百强县”行列,连续两届入选工信部评选的“全国工业百强县”,沭阳经开区也是苏北地区唯一一家落户县级城市的国家级经开区。目前,全县纺织类企业达到350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88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家,今年1~11月份,纺织产业实现工业销售收入72.46亿元,总量位居苏北前列。依托包覆纱、家纺和智能针织三大板块,全县已逐步形成涵盖“机械装备—纺丝—加弹—织造—印染—成衣”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实现了由“跟随式发展”向“引领式发展”加快转变的良好开端。

  宿迁市副市长李荣锦也表示,近年来沭阳纺织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创建了中国包覆纱产业基地、国家提花遮光面料开发基地2个国家级产业基地,荣获了“全国纺织产业结构调整突出贡献奖”、“省级循环化改造试点示范园区”、“全国纺织产业转移示范园区”等荣誉,纺织服装产业规模持续稳居苏北前列,已成为全市发展最快、势头最好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特别是沭阳敏锐抓住了纺织服装行业发展趋势,紧紧瞄准‘未来针织靠智能,智能针织看沭阳’的发展定位,建成了全国首家智能针织产业园,率先站在了行业发展前沿”。李荣锦说。

  当下,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党的十九大报告也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判断,中国针织产业发展也需要瞄准新的坐标。

  沭阳县响应国家部署,抓住我国纺织产业区域结构调整新机遇,选择我国纺织产业中最具活力与发展潜力之一的针织产业,并选择了能够彰显纺织“科技产业”特色的“智能针织”领域,率先在全国推出占地1030亩、总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以上的全国首个智能针织产业园区——“沭阳智能针织产业园”。该产业园的建设不仅为沭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集聚、产业集群提供载体支撑,更为产业质态提升、转型升级提供条件。

  在沭阳“智能制造转型发展”主题环节中,沭阳县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石敬峰介绍,经过20多年的跨越发展、转型发展,沭阳已经成为全国最大县城、全国经济百强县、全国淘宝集聚地。同时,他从日益凸显的交通区位、功能配套的载体平台、日趋完善的产业链条、丰富的环保容量、土地指标、管道天然气等资源、细致的政府服务等方面向与会来宾介绍了沭阳投资环境,同时表示欢迎各界人士来沭参观考察、投资兴业。

  会上,石敬峰还与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瞿静签订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与沭阳经开区战略合作协议。沭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少东代表沭阳经开区分别与浙江长兴璐美纳公司、福建达丽集团、江苏品智纺织有限公司、沭阳安正信有限公司和沭阳盛亚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投资10亿元、5亿元、2亿元、1.5亿元、1.5亿元的投资协议。

  会议最后,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林光兴宣读关于授予沭阳智能针织产业园“全国针织行业示范园区”的表彰决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向沭阳经开区投资促进局局长、沭阳智能针织产业园管委会主任魏伟授“针织产业示范园”牌。

  可以看到,沭阳纺织产业的发展正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