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阿迪达斯频繁开大店 加速“通向2015之路”
时间:2012-10-25 13:27:15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共有条评论


  在耐克关闭南京路旗舰店、体育用品行业走势低迷的今天,为何阿迪达斯频繁开大店?分析显示,阿迪达斯要加速“通向2015之路”。

  9月3日,沈阳万达广场,一家500平米的阿迪达斯门店正式开业。它是阿迪达斯在中国开设的第六家综合类门店,其他五家分别位于上海(两家)、武汉、长沙和成都。

  在耐克关闭南京路旗舰店、体育用品行业走势低迷的今天,为何阿迪达斯频繁开大店?分析显示,阿迪达斯要加速“通向2015之路”。

  “通向2015之路”是阿迪达斯集团2010年底发布的一项宏伟战略计划,旨在全面拓展能力,成为中国市场上最领先的体育用品品牌。按照该计划目标,5年内阿迪达斯新增门店数将达2500家,在华年销售额将以15%至20%的速度增长。

  渠道下沉,多战略拓市场

  近两年,阿迪达斯在中国已经新拓展了350个城市,现有店铺覆盖900个城市。目前,公司在中国已拥有7000多家零售店,并计划到2012年底新增500家。

  阿迪达斯相关负责人认为,中国市场有着巨大的潜力和广阔的消费者细分市场,每一个市场又有其独特需求。所以不同市场要实施不同的营销战略。

  一线城市市场已经发展成熟,阿迪达斯对应的战略是分类进攻,加强跑步、足球、篮球和女子训练领域的优势。这些品类的消费者也更加有品牌时尚意识。因此,在一线城市阿迪达斯更专注于提供有特色的高科技产品。

  而对于低线城市,阿迪达斯的主要战略是:提供运动表现系列的低价位产品。因为在这些市场,性价比是运动产品最吸引消费者的因素。NEO系列就是其中的代表性产品。

  然而,阿迪达斯的渠道下沉战略能否成功?关键体育价值研究院院长张庆指出,“本土品牌在这些市场的竞争力还是较强,阿迪达斯的品牌影响力在低线市场一时间还难以使消费者产生强大的购买力。”阿迪达斯的主要对手耐克也在积极扩张中。而这意味着,阿迪达斯的下沉战略将同时面对本土品牌的防守和国际品牌的阻挡。

  产能转移,成本优势保计划

  就在伦敦奥运前夕,阿迪达斯对外正式宣布,将在10月关闭其在华唯一全资工厂。此事引起极大关注。随后,有关阿迪达斯将在今年10月到明年4月陆续和在华300家代工厂解除代工协议的消息也不胫而走,外界分析阿迪达斯是出于成本压力而采取这一系列措施。

  的确,随着中国生产成本尤其是劳动力成本的上升,东南亚一些国家的确比中国更具吸引力。对一个国际品牌来说,出于重新整合全球资源的策略考量,阿迪达斯将中国产能转移出去以减少成本压力无可厚非。但更为关键的是,只有保住成本优势,才能更好地为2015之路的渠道下沉价格优势增添筹码。在阿迪达斯即将大力下沉的三四线城市,阿迪达斯必须面对本土品牌的竞争,若要快速争夺市场,除了品牌效应,还需有价格优势,这也是为什么有传言阿迪达斯要推出300元价位产品。而要保证零售价格和品质,阿迪达斯必须保持成本优势才有“利”可图。

  此外,阿迪达斯对中国的投资丝毫没有放缓。其在华供应链的新物流中心项目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之中。阿迪达斯公布,公司计划2012年下半年在目前苏州物流中心之外新建一个北方物流中心,地点选在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