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赛特环球逆势增长 单月订单额过亿
时间:2012-12-06 09:46:4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今年以来,受国际、国内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纺织业承受了前所未有的重创,也直接导致了上游纺织机械行业的低迷。

  在大多数企业亏损的不利形势下,赛特环球机械有限公司的订单却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仅10月初的两个全自动粗纱机订单总金额就超过1亿元。短短1个月的时间签下两个大订单,足以让业界惊叹。在大环境整体暗淡的形势下,赛特环球显出超强的竞争力。

  顺应需求 订单猛增

  有相关人士分析指出,在市场低迷、竞争激烈的环境下,消费者的选择范围更广,对品质的追求更高,中高端产品往往更具竞争力。与此同时,随着国内用工成本的猛增,对于市场竞争激烈的纺织企业来说,要想提高品质、降低成本,对设备的更新显得尤为重要。赛特环球研发生产的粗细联合全自动粗纱机系统恰恰符合了市场需求及时代潮流

  赛特环球作为中国粗纱机制造技术的成熟企业,随着CMT1801全自动落纱粗纱机的产业化,凭借其高效节能、高度自动化、用工少、维护成本低及个性化的设计等优势,迅速打破了我国全自动落纱粗纱机由于进口设备高昂的成本而无法普及的局面,成为众多纺织企业进行装备升级的首选粗纱机。

  除了价格问题,对于进口全自动电脑粗纱机,中国大部分纺纱企业还面临许多实际难题。由于进口设备对原材料和整个工艺流程的要求都非常苛刻,并不适用于大多数中国的纺纱企业的生产实际。赛特环球的产品则体现了借用外脑自主创新的优势,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他们引进欧洲设计团队,利用先进的设计理念,采用欧洲标准,结合中国市场实际进行攻关,创造出真正符合中国企业实际生产需求的全自动智能化粗纱机系统。

  当记者问及为何能够在如此市场环境下取得这样好的销售业绩时,赛特环球总经理赵传福将公司的成功归结于创新。他说,产品需要创新,企业也需要创新。环球的创新无处不在,管理创新每月都有考核,工业设计、软件开发等方面不断创新,提高产品附加值,环球最大特色的是为客户量身定做开发最适合客户需要的装备和软件管理系统。

  据了解,10月初的两个全自动粗纱机订单之一是世界某知名纺织集团在权衡了原材料价格、劳动力成本等诸多因素后,经过20天对赛特环球全自动粗纱机的接触和了解,一次性订购了40套粗细联合全自动粗纱机系统。而另一个订单则是代表时代发展潮流的某知名公司在经过严格的考核后,采购了赛特环球的粗细联合全自动粗纱机系统产品。

  订单锁定更高目标

  面对近几个月订单不断、销量猛增的销售态势,赵传福又有了新目标:号召并鼓励全体销售人员,在2012年10月25日~2013年2月6日共计100天的时间里冲击更大订单。在他看来,赛特环球目前的产品定位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10月初的订单只是吹响了环球全面进军世界纺织装备高端市场的冲锋号,赛特环球有信心不断夺取一个又一个新胜利。

  今年赛特环球的订单质量不仅大幅提升——几乎都是几千万元级别的大额订单,而且客户层次也上了一个新台阶,客户的产品和品牌定位更为高端。赵传福分析,这与赛特环球产品的准确定位有着直接关系。2008年前,赛特环球还是中低端定位,2008年作为企业转型升级的重大转折点,潜心研发近十年的中高端产品,随后迎来了4年的高速发展。近年来,赛特环球以高科技支撑,作为发展目标,产品的科技含量更高,工业设计越来越智能化。2012年,随着全自动粗纱机的销量猛增,赛特环球发展迎来质的飞跃,环球的目标已经从“打造电脑粗纱机中国第一品牌”蜕变成“打造纺机世界品牌,服务全球客户”,可以说,赛特环球目前已全面进入发展黄金期。

  “当前我们的目标是3年再造一个新环球,2013年产销量要达到2010年的2倍,增长出一个与2010年规模相当的环球公司。”谈及未来发展,赵传福说,“赛特环球一直是纺纱、织布设备两翼齐飞,2013年技术织布设备也要做到行业领先。环球的另一个短期目标是到2016年50周年厂庆的时候能成为世界知名纺机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