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江苏华宝:危中寻机 多元发展
时间:2013-02-05 09:11:3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2012年在纺织行业不景气大背景下,江苏华宝纺织集团实现销售20.8亿元、创利税8500万元的优良成绩。新年伊始,该集团加快转型升级,努力打造拥有30万纱锭纺织规模,集织造、印染、服装一条龙的多元化国家大型企业。

  战略明确促发展

  近年来,华宝集团以改革为动力,以管理为杠杆,以创新为抓手,既注重企业实力的提升,又突出产业链条的延伸,积极实施“一业为主,多元发展”战略,形成了以纺织业为主,房地产、金融业互为补充、多业竞放的强劲态势。技术创新和品牌建设多年来一直是华宝的立足之本和转型升级之要,也是应对复杂多变的纺织业市场环境的“定心丸”。

  华宝集团围绕高端、高质、高效的方向,走特色化、规模化、集约化之路,加大技改投入,更新生产设备,淘汰落后产能。在原有规模基础上,集团计划投入1亿元,新上细纱长车、进口全自动络筒机;投入5000万元,在华圣纺织公司新上3万锭色纺配套生产线;投入8000万元,在华宝纺织公司新上2条紧密纺生产线;投入1.2亿元,对华宝纺织现有的6万锭进行高档精梳紧密纺升级改造,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投入5亿元,新上500台喷气织机、30条服装生产线。

  先进的机器、生产线,将促使生产效率大幅提高,效益增加。同时该集团充分利用自身品牌、人才、环境、资源的优势.进行高档次、高规格、高质量的技改扩能,分别与张家港友邦公司、上海鸣福纺织集团共同合作,新上8万锭精梳生产线。为实现30万锭规模、30亿元销售的业绩目标奠定良好的坚实基础。

  此外华宝集团还强抓盐城滨海港码头等沿海重大项目开工的机遇,积极参与港口园区建设,同步发展港口物流业务,利用土地区位优势,实施对外招商,预计将建成一个可仓储棉花5万吨、年运输量100万吨的物流中心,实现多元发展的战略目标。

  不拘一格降人才

  人才是企业之本,更是确保永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华宝建立起了管理人员能上能下、收入能增能减、员工能进能出的灵活用人机制,并率先建立起全新的育才机制、引才机制。

  集团与南通工学院联合举办了棉纺大专班,中层以上干部全部参加学习。公司还邀请专家、工程师、老教授、老师傅来公司讲课,组织了200多人次到国内著名企业、苏南先进的棉纺织企业学习。企业以岗位培训、班后练兵、技术比武为形式对一线职工进行长期培训。

  同时,华宝纺织把引进人才作为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战略目标,不分身份、不分地域、不分性质,只要对企业有益,就为企业所用。企业先后引进100多名高中级管理、技术、经营人才。

  文化多彩“家”和谐

  企业文化是一个企业的软实力,更是一个企业能否持续发展的重要标志。一直以来,华宝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职工为念,像办学一样建设企业,像治军一样管理企业,像建家一样经营企业,形成了华宝纺织独特的企业精神、良好的企业形象。

  华宝集团还先后邀请了国内文艺界名家来集团演出,举办了“五一”职工运动会、国庆联欢会、元旦晚会等各种文化活动;组织职工到外地旅游,从而开阔眼界;同时,改善职工宿舍、美化职工食堂、砌建职工住宅楼、提高工资水平,解决职工后顾之忧。如今,对每一个华宝纺织的人来说,华宝纺织不仅是工作场所,更是生活赖以生存的“家”。 □ 郭亚飞 杭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