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东协决定5月举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係首轮谈判
时间:2013-03-20 10:33:0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东协成员国的经济部长本(2013)年3月8日在越南首都河内召开非正式会议,就本年5月在汶莱举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係”(RCEP)首轮谈判达成共识。RCEP旨在建立涵盖东协及日本、中国大陆、南韩、印度、澳大利亚、纽西兰等6国的自由贸易区。

  东协等先前同意在2013年儘早启动RCEP谈判,就谈判日程达成共识尚属首次。各方将争取在2015年结束前达成协议。如果RECP成为现实,将诞生人口约34亿的巨大贸易区。

  据悉,日本、中国大陆、南韩等国也在工作层级的磋商中同意于5月启动谈判。日本的消息人士称“谈判将从5月上旬起在汶莱举行”。

  RECP的谈判将每年举行数轮,由谈判国相继主办。今年将举行3轮谈判,第2轮谈判将在非东协国家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