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国周纺织”理念创新 纺纱染色同时进行
时间:2013-03-22 16:52:54  来源:绍兴网  共有条评论


  在大部分人的概念里,纱线总是白色的,只有织成布才能染上各种颜色。不过最近,绍兴国周纺织新材料有限公司采用了一项新技术:他们公司可以生产本身就带颜色的纱线,还可以按照客户的要求来定制。

  在国周纺织的新厂房内,各种各样的机器此起彼伏地轰鸣着。公司生产负责人郝首领介绍说,由于目前对于差别化的纱线产品要求的是小订单生产,传统的工艺流程和机械设备已经无法满足品种变化大、小订单的生产。“因此公司在此基础上进行技术攻关和创新,自主设计了全新的超短流水线。你看,一般的纺纱线都需要6道工序,我们只需要4道,产品前纺流转时间大大缩短。”

  记者了解到,郝首领口中所说的新工艺在专业上称为涡流纺工艺,用它就可以生产差别化的有色纱线。这种纱线不仅可以满足客户的一些特殊要求,而且在纱线纺成时就根据客户需要设定色彩,客户无需染色,织成布后就可直接用作服装面料。“如此一来,染布时经常会出现的色差问题也可以大大控制住了。”郝首领说。

  据了解,这种色纺纱产品在纤维染色、配色及多纤维混纺方面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其性能远远优于其它纺织产品,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用这套全新的工艺来纺织纱线,不仅可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还能提高产能、降低能耗、节约成本。”公司董事长金国周计算过,新工艺下的用能只有原先的1/10,而纺纱速度却达到原来的18倍。郝首领也告诉记者,以前4个工人需要做的工作,如今1个工人就可以胜任,每批订单也可以提前3~4天完成,解决了公司招工难的问题。

  据了解,绍兴国周纺织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研发、生产和销售新型纱线为主的纺纱企业,从2010年起,国周纺织便开始对“差别化、功能性有色纱线”项目进行攻关,今年1月开始进行试生产,春节后正常投产,项目总投资10800万元。目前由这项新工艺生产出来的有色纱线已经源源不断地运向全国各地。

  据预测,“国周纺织”采用这种新工艺生产出来的色纺纱产品,将比原先的传统产品提高利润15%左右,同样整个公司今年的销售额也将会增长2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