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新疆溢达纺织:用高新技术敲开市场大门
时间:2013-07-29 09:08:39  来源:亚心网  共有条评论


  通过高新技术培育棉花种子;在长绒棉基地种植的棉花不使用任何化学肥料和农药;积极开发长绒棉优特新品种,推广种棉新技术……新疆溢达纺织有限公司自1995年进入新疆以来,现已成为国内首家从棉花的育种、种植、轧花到生产高支及特高支纯棉纱线的纵向一体化供应链生产企业。

  近日,记者在新疆溢达纺织有限公司看到,宽敞的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虽然进行的是棉纺织加工,但在车间内感觉不到一点灰尘。

  新疆溢达纺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少明介绍,目前,公司在新疆的棉纺规模超过17万纱锭,公司以新疆优质的长绒棉作为原料,生产优质纯棉高支紧密纺纱线,可生产330支纺纱线,供应集团下游服装生产企业使用。尤其可喜的是,今年公司成功研发了660支的高支紧密纺纱线,已通过自治区新产品鉴定,技术成果属国内首创,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目前,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紧密纺纱线生产厂家之一。

  今年,新疆溢达纺织有限公司凭借先进的生产技术、管理理念等优势,成功荣获了首届“自治区人民政府质量奖”,被认可为自治区纺织行业的领跑者。自治区质量兴新领导小组专家评审组对溢达纺织的评价是:新疆溢达纺织有限公司拥有国内首创,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的多项技术,建立了绩效评估体系和薪酬激励体系。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具有优势,中心实验室配备国际先进水平的检验仪器,工艺技术装备拥有国内领先水平。

  记者了解到,新疆溢达纺织有限公司从棉花育种、种植、加工到纺纱,各环节都严把产品质量关。王少明介绍,公司是通过高新技术育种,在种植的过程中,不使用任何化学肥料和农药;在加工过程中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开展“订单农业”,通过积极开发长绒棉优特新品种及推广种棉新技术,不断提高棉花种植、加工水平。

  新疆溢达纺织有限公司通过高新技术的研发,生产出优质的纱锭。公司生产的“溢达棉”牌针织用纱获得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及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授予的“2010年—2011年度用户信得过的产品”称号;2007年“溢达棉”牌精梳纱线获得“中国名牌产品”和“新疆名牌产品”,2012年“溢达棉”牌精梳纱线再次获得“新疆名牌产品”的荣誉称号。

  此外,新疆溢达纺织有限公司从2011年到2013年,分别投入780.5万元、968.49万元、945.74万元经费用于研发。近几年来,产品质量指标达到同行业前列,拥有多项自主研发的国内领先技术。目前,该公司已发展成为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自治区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国家星火计划“龙头企业技术创新中心”和一流的研发团队。

  王少明表示,在首届“自治区人民政府质量奖”评选中,评审机构提出公司应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等建议,为了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管理成熟度和竞争力,积极发挥标杆作用,我们将把这些工作纳入后续的工作计划中,努力完善不足,从而起到带动整个行业乃至全疆企业共同推进质量兴新的积极作用,以质量促进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