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女装专柜导购微信推送“搭配课”
时间:2013-07-26 14:16:53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最近,在体育场路上班的曹小姐收到一条短信,常去的那家服装品牌专柜的导购喊她加微信,“还在为衣橱的衣服不知道怎么搭配出新意而苦恼吗?现在起可加我的微信,随时帮您解决。”关注以后,曹小姐时不时就能看到导购发来的时装搭配图。

  现在,实体店的销售光是能说会道抓住消费者已经不够了,还得玩转新媒体,使出十八般武艺,卖萌路线、亲民路线、高端大气上档次路线……因为,每一次新的关注,都意味着一个新的潜在用户。

  女装专柜导购微信推送“搭配课”

  自从加了导购小吴的微信后,曹小姐就不时可以在她的微信上看到服装搭配图,小热裤,撞色……各种流行搭配都帮你想到了。其中有一条长裙让她很是中意,给导购发语音一问,第二天下班后,她就去店里收了这条心仪的长裙。

  导购小吴说,以前店里总是要求导购给顾客发促销短信,顾客收多了就会烦。微信就显得靠谱多了。和熟悉的老顾客成为微信好友,她会选择合适的搭配图上传到仅限熟人查看的“朋友圈”里:“微信可以发大图片,有些顾客看到自己喜欢的衣服后,就会用微信直接询问尺码和价格,如果觉得合适,改天就会直接来店里试。”

  这个微信营销的主意,还是几个导购自己想出来的。因为都是年轻女孩,几个导购平时就喜欢玩微信,她们觉得微信比起短信肯定更被大家接受,互动效果也更好。她们就开始试着给手头的顾客发信息。

  公司也乐意提供搭配的成图,让她们试试,如果真的能促进销售,自然也是不错的。

  曹小姐觉得导购的主意挺不错,“导购自己在朋友圈展示衣服搭配,可看可不看,比起广告短信,更随意,让人感到舒服。真要是看中哪件衣服,还可以直接跟导购语音对讲,了解情况,不仅方便还是免费的呢!”

  已经是“微信控”的林小姐,生活中早已离不开微信,周日出门逛街前,她会先在商场的官方微信上查询最近一段时间商场的促销活动、停车信息、餐厅情况。“这样可比上网、打电话查询快很多,而且不少商家都会借微信推出活动,比如通过微信摇一摇功能,给粉丝送出优惠券,比如‘上传购物小票就可获免单机会’等活动。”

  微信交流多了,林小姐也觉得商家变得可爱了不少,越来越像是一个了解自己喜好的朋友。“前段时间过生日的时候就会收到常去的KTV发来的语音,打开一听,竟然是自己喜欢的歌星的语音祝福。真的是好激动啊,第一次收到这样的祝福。”

  正说着,餐厅服务生递上来一张宣传单,“您好,欢迎关注我们新开的官方微信……”话还没完,林小姐就已经熟练地打开微信,对准二维码扫描,关注了餐厅的官方微信,而服务生立马端上了免费赠送的乌梅汁。

  试衣间里的数据都被用来分析

  有人在微信上下功夫,也有人走得更远。女装品牌COCOON在微信、微博这类第三方平台的基础上,推出了自己的APP软件。

  顾客可以通过APP查询到COCOON的历年时尚大片、最新秀场信息及新品发布信息、GPS功能导航最近的COCOON专营店,而且每季最新款式服装也会及时在APP进行图片更新,不仅可以实时分享,还可将心仪的款式放入收藏夹。

  “有不少顾客对我们的APP很推崇,在空闲的碎片时间里,翻翻APP里的秀场美图,收藏一下心仪的款式,也是种轻松的享受。”浙江印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陈唯透露,公司营销对于新媒体一块很重视,“我们目前的定位是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的比例各占一半,我们不仅有自行开发的APP,在微博、微信上也会发布许多的信息、活动,和客户进行互动。当下新媒体的力量真的不容小看。”

  而在纽约,奢侈品们利用前沿科技的方法更会让你吃上一惊。

  PRADA的旗舰店里,科技有了新招数。店内每件衣服上都有RFID码。每当一个顾客拿起一件PRADA进试衣间,RFID会被自动识别,试衣间里的屏幕会自动播放模特穿着这件衣服走台步的视频。

  同时,相关的数据会传至PRADA总部。每一件衣服在哪个城市哪个旗舰店什么时间被拿进试衣间停留多长时间,数据都被存储起来加以分析。比如RFID传回的数据显示这件衣服进试衣间的次数非常多,但是销量却很低,公司就会相应作出一些调整。

  你的每一个消费行为都会被记录、分析,未来的媒体能做到信息100%的到达,想你所想,总是提供给你最需要的信息,一击即中,让你忍不住手痒立刻下单。科技的力量是不是超有杀伤力?

  微博微信APP

  利用新媒体营销是一盘很大的棋

  从事多年新媒体CRM(客户关系管理)服务的金炜看来,传统的客户沟通手段,在微信面前都显得不够给力了。

  电话呼出成本高,而且会让用户反感。短信很容易沦为垃圾短信,让客户产生反感的情绪。相比之下,能传播文字、图片、语音甚至视频形式的微信传播包含信息量巨大,在信息交流上也更加方便,更加简单。

  微信的优势在于完全可以随时随地点对点地和目标客户实现个性化的沟通,通过更多完善细致的信息,提供更人性化的对话感,“比如商场的微信在推送基本的促销优惠信息之外,会和你聊聊当下的时尚热点、谈谈最近的流行趋势,甚至对你今天穿的衣服给出专业的意见,还可以预约来门店试穿的时间,是不是显得更有人情味,更像是一个深知你喜好的老朋友?”

  除了构架点对点的客户服务体系,金炜也在帮助不少客户建立“微网站”。

  他说,“微网站”让微信O2O(online to offline,从线上到线下)成为可能,线上的流量最终都有可能成为线下的成交量,良好的交互也会促进“亲们”的多次购买,既省钱又靠谱。

  杭州已有家政、餐饮、健身等多个行业的企业建立了微网站。著名电商凡客诚品,也已经实现了微信上的支付功能。”

  科技的进步让商家们把触角伸向微博、微信、APP等诸多领域,未来的消费市场还会有怎样的招数?

  金炜说,单就当下火热的微信来说,未来发展的空间依然很大,“未来,通过细分用户资料,包括年龄、性别、地域、喜好等方面,对每位顾客的消费行为作出分析,完成更加细致的用户管理和分组,就可以选择按照地分组来做精准推送,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成为顾客的私人管家和顾问,更贴心,更有效。”

  不管未来的新科技如何推陈出新,新媒体这盘棋如何越来越大,金炜说一切平台、手段都是让商家多了一种渠道了解自己的客户,“CRM(客户关系管理)的核心理念还是永远不会改变的。”

  看来,不管是商家还是消费者,面对未来,都只能使出“以不变应万变”“顺时而动”的招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