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意大利内衣零售通路现况
时间:2013-07-27 10:38:3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意大利店员流传一句俚语:「当股市下跌时,女人就会买内衣」。相较于其他产业,内衣市场受景气冲击相对较小,因为对于女人而言,内在美是展示性感的一部份,购买内衣的出发点不再只是因为需要,出席特别的场合或参加重要活动也是购买内衣的主要动机之一。

据意大利Millionaire网站资料显示,新娘子购买婚礼所需之贴身衣物平均花费为每人200~500欧元。

意大利内衣及沙滩泳装市场集中度相当高,主要竞争对手为排名前8大之企业集团,依据2011年营业额排名,依序为Calzedonia(Intimissimi为其旗下主要内衣品牌)、Golden Lady(Golden Point为旗下内衣品牌之一)、Inticom(Yamamay为旗下内衣品牌之一,2011年已并入意大利知名平价皮件品牌Carpisa之控股集团Holding Pianoforte)、Csp International 、La Perla(意大利奢华内衣品牌,甫于2013年被意大利主要之网络通讯公司Fastweb老板收购)、Branded  Apparel Italia(旗下知名内衣品牌为Lovable)、Pompea-Arcte (2010年Pompea 并购Arcte)及Ragno。

以内衣市场销售通路而言,内衣专卖店占总销售金额近3成,其次为内衣连锁店占23.4%、GM & GSS(百货公司及专业大卖场) 占13.5%、hypermarket 及supermarket 占12.5%,移动式地摊则占16.9%。

意大利境内单一品牌内衣连锁店以Intimissimi、Golden Point、Yamamay及Lovable四大天后为主。

1.Intimissimi (http://it.intimissimi.com/)
1996年创立于Verona的Dossobuono Villafranca,属于Calzedonia集团旗下品牌,以内衣制造销售为主,之后产品又扩充至针织服及睡衣。目前意大利境内共80个零售据点,于全欧洲已布建完整的销售通路。

2.Golden Point (http://www.goldenpoint.com/)
Golden Lady Company S.p.A.于1966年在Castiglione delle Stiviere 创立,系以生产袜子为主的意大利公司,于意大利境内、塞尔维亚及美国共有14间生产工厂,销售全球70个国家。透过并购意大利境内及国外知名之袜子及内衣品牌如:Omsa, Sisi, Filodoro, Philippe Matignon及美国品牌No-Nonsense、 Hue等,企业快速成长,曾是意大利的领导品牌,市占率介于30%~50%之间。但近几年来受亚洲产品特别是中国大陆的入侵,市占率一路下滑。该集团目前于全球共有800个零售据点,其中480个位于意大利境内。

3.Yamamay (http://www.yamamay.com/)
2001年创立于Gallarate,为Inticom集团旗下知名内衣品牌,于意大利境内及国外共有600个零售据点,产品线亦自初期的内衣,扩充至袜子、针织服、睡衣与泳衣,并自2009年推出Yamamay Beauty化装品系列。最近并与Mirade S.p.A.鞋厂合作,推出Yamamay Shoes。

4.Lovable (http://www.lovable.it/default.aspx)
该公司于40年前在罗马创立,属DBApparel Italia集团旗下内衣生产事业,其内衣店名为Lò by Lovable,目前于全义超过100个零售据点,与其他竞争对手一样,其产品线除内衣外,亦涵盖袜子、针织服、睡衣及泳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