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面面俱到:打造面料行业的沃尔玛
时间:2013-10-28 08:50:5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共有条评论


  王飞鹏没有想到,自己在纺织业20年的摸爬滚打竟催生了一个世界级的梦想。

  他曾经办过纺织厂,为了推广自己生产的面料,花很多钱在专业市场中设商铺、参加展销会,但业务却仍难以拓展;他曾经做过面料采购商,为了找一块合适的面料,走遍大江南北,还是一无所获。

  王飞鹏开始思考,是否能有一个信息平台,能够容纳国内外各种面料,让采购商在海量的样品中迅速找到想要的面料。于是,王飞鹏与几位志同道合者创办了浙江面面俱到轻纺商务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着手打造一个大型的面料“超市”。

  从面面俱到的规划来看,这个“超市”是名副其实的面料超级市场。面面俱到国际轻纺空间落户于杭州萧山中纺城,是中纺城的核心企业,主要业务是为面料采购商和供应商提供专业的中高档面料交易服务。“现已有3000多家面料企业确定加入面面俱到平台。”王飞鹏介绍说。

  除了面料,交易中心有智能化信息系统对面料进行统一分类管理。为会员单位提供在线展示、线下配套现货展示、检验检测、订单跟踪等一体化服务。

  “只做服务,不做贸易,这是我们的经营宗旨,也是我们最独特的创造。”王飞鹏说。“力求让采购商和供应商都能以最低的成本和最高的效率达成交易”就是面面俱到追求的目标。

  “对供应商而言,他们无需派人来管理,也无需支付房租和水电费用,只需几米样布和少量的会员费,就可以享受一对一的产品管理、买家推介、金融支持、免费推广、技术支持以及流行趋势咨询等服务。”王飞鹏说。“从采购商的反馈来看,效果也很好。以前想采购牛仔布的企业,可能要到广东这样生产比较集中的地方,现在则不需要了,来面面俱到就行。”面面俱到之所以被称为“纺织行业营销和采购模式的革命”,关键在于经营者并非赚取商铺租金或者进行实际贸易来获利,而是集中展示面料,让供应商通过展示获得订单,让采购商通过丰富的选择空间找到需要的面料

  王飞鹏的团队追求服务上的面面俱到。500人的团队囊括了客服、模特、检验检

  测、面料研发、面料技术支持、国外市场开发、品牌包装等各个环节的服务。据了解,目前最低只要以一两千元的会员费就可进入面面俱到,享受全年服务。为了保证会员收益和采购商利益,面面俱到会对进入空间的企业进行考查、审核。“比如说面料不环保、不低碳我们就抵制进入,因为这是违背潮流的”,王飞鹏说。对于一些有自主创新、独特创意的面料供应商,面面俱到采用VIP方式进行展示,只允许高级客户进入选购。此外,面面俱到还提供“金融服务”。“我们有两家银行鼎力支持,只要供应商的产品经我们平台检验合格,我们保证15个工作日之内把货款全额打给供货商,不会出现货款拖欠现象。”王飞鹏透露。

  目前,面面俱到已经成功将H&M、ZARA、BOSS等一系列全球知名服装企业引入平台。越来越多的品牌服装秀将在此举办,越来越多的面料采购商将在此聚集。面面俱到正连接着世界时尚之都的轨道,开始打造纺织行业的信息高速公路。

  王飞鹏和他的团队坚信:在不久的将来,一个面料行业的沃尔玛,一个面料行业电子商务版的淘宝,纺织行业的另一个百亿市场,将璀璨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