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河北沧州棉花企业受益“棉贷通宝”
时间:2013-12-03 13:17:5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中国银行河北沧州分行针对东光县棉花收购企业具有稳定销售的市场特点,创新开发了“棉贷通宝”产品。截至2013年9月末,中国银行沧州分行向东光县产业集群审批通过1.5亿元的授信额度,共为7户棉花加工小微企业直接投放贷款5400万元。

  河北省沧州东光县是全国出口棉基地和优质棉基地县,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收购的重要区域。当地棉花加工企业收购棉花后,经过网上招拍与中储棉签订合同,棉花入库经中储棉公检后付款。由经营规模相近的企业组成担保链条,通过缴纳一定比例的保证金,为每户企业核定最高800万元的贷款额度。该产品突破了棉企担保难的瓶颈,加快了棉企流动资金周转,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