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优衣库]将在香港上市
时间:2014-01-25 10:48:2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运营“优衣库”的日本迅销公司将在本月内申请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并有望最早在3月底之前获得港交所的批准。现在,日本国内市场日趋饱和,迅销希望通过在香港上市提高知名度,进而进一步扩大在中国大量开店的业务。

预计迅销此番不会发行新股,也不会进行融资。而将发行以现有股票为基础的存托凭证。存托凭证可以和普通股票一样在证券市场上交易。迅销目前对在香港上市一事表示“无可奉告”。

迅销于2002年进入中国大陆市场。去年又在上海市开设了全球最大规模的旗舰店。在广告宣传效果等的推动下,其发热保暖内衣“HEATTECH”等功能商品开始逐步获得中国消费者的青睐。

截至去年11月底,包括日本在内全球优衣库店铺数量达到1368家。其中,中国(包括香港)的店铺数量占20%。在中国市场的拉动下,2014财年(截至2014年8月)优衣库海外业务营业利润有望达到28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6.3亿元),比上财年增长53%。中国业务占合并营业利润的比例将提高约4个百分点,达到近20%。

迅销会长兼社长柳井正提出的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5万亿日元的销售额”。这是一个颇具野心的目标。日本国内的优衣库店铺数已接近饱和状态,很难进一步增长。该公司的构想是,今后把以中国为主的亚洲各国作为增长的立足点。在5万亿日元的计划销售额中,3万亿日元以上要来自海外市场。

但在中国,迅销与经营“ZARA”的西班牙Inditex集团以及瑞典品牌H&M之间的竞争正日趋激烈。有分析认为,迅销希望通过在港交所上市在当地提高品牌知名度。此外迅销还希望能够更容易地获取当地雇员作为高管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