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森马服饰业务仍有上升潜力 儿童产业将带来更大空间
时间:2014-08-05 10:03:48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休闲服饰业务经营稳步向上,童装仍有巨大外延与内生成长空间。森马品牌领先同行走出谷底,确立稳步向上的经营态势,未来将聚焦三四线城市,把重点放在提升产品竞争力和经营效率上。童装多品牌群搭建完成,未来在外延扩张与内生增长上仍有不小上升空间,国内大众服饰领域集中化发展趋势正在形成,相比国际同行,公司两大大众服饰业务的规模、市值和市场份额仍有较大增长空间。

  电商业务采取O2O与高性价比独立电商品牌并行策略,特别是后者符合行业发展方向,未来发展值得期待。目前公司线下已有品牌的O2O业务在持续推进,模式和其他同行类似。今年6月公司推出的独立电商品牌哥来买定位高性价比,标准化、大规模采购的产品,符合行业消费大趋势,未来值得期待。

  儿童产业的进一步延伸将是公司重大新看点。近日公司通过收购进入早教行业,公告也显示公司未来将继续开展针对儿童教育和儿童文化等相关行业的投资并购,中期来看森马将在儿童产业领域打造线上线下两个平台,线上平台将集合儿童用品、教育、文化等板块,线下平台将以 “梦多多小镇”项目为模板精简压缩后逐步向全国购物中心复制推广,从而共同推动儿童产业各业务的协同发展。

  公司是我们14年板块重点推荐品种之一,理由如下:(1)目前市场低估了公司大众服饰业务的发展空间,过分纠结于其200亿的总市值,我们判断未来公司市值还有较大增长空间。(2)在儿童产业链延伸的工作上公司拥有扎实的基础,作为行业先行者更有可能分享这万亿以上市场的蛋糕。(3)公司内部具有良好的激励机制规划。(4)从理论上分析公司核心管理层也有做好经营的强大动力。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小幅调升公司未来三年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4—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63、2.01、2.35元(原预测1.63、2.00、2.32元),考虑到大众服饰业务历来是产生大市值公司的沃土,同时公司又是目前A 股市场中万亿级儿童大产业整合的唯一投资标的,目前儿童产业链整合延伸已经有落地的行动,路径也日益清晰化,根据可比公司估值,维持公司2014年26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42.38元,我们上调公司投资评级由“增持”至“买入”。

  风险提示

  国内品牌服饰零售终端持续低迷风险,未来可能的产业延伸带来管理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