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Guess二季度业绩不佳 计划年底内将关闭50家门店
时间:2014-09-03 10:01:05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共有条评论


   在公司第二季度利润下跌、销售额低于华尔街的预期并预示着第三季度的表现也将低于公共预期后,guess inc.决定削减公司的零售业务。

  marciano表示:“到目前为止,销售状况并未从第二季度得到好转,而我们对于上一季度的增长预期也并未实现。”

  截止8月2日的前三个月中,公司净收入下跌了44.9%,从去年同期的3990万美元(每股47美分)跌至2200万美元(每股26美分)。公司的全部五个业务部门——北美零售部、欧洲部门、亚洲部门、北美批发部门及授权部门——与去年同期相比都录得销售额和运营收入的下跌。

  公司利润从6390万美元跌至6086万美元,下跌了4.8%。北美地区的零售利润则下降4.1%至2440万美元。同时,可比销售额按美元计算下跌5.4%,按固定汇率计算则下跌4.4%。虽然公司的其他业务部门都录得利润下跌,北美零售部门却从去年1040万美元的营业收入转为录得470万美元的亏损。而毛利率则下跌330个基本点,从38.9%跌至35.6%。

  由于guess inc.第二季度表现不佳,下半年初更显露出疲软的迹象,品牌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paul marciano决定为公司瘦身。他表示,guess inc.将会缩减北美地区的门店数目,并优化组织架构以“适应现代的新零售标准”。

  业绩预期guess inc.每股收益将达到29美分,而总利润则将达到6179万美元,然而,公司的表现却并不如人意。此外,鉴于新季度公司表现并未恢复,相比起公众对新季度每股收益37美分和总利润6130万美元的预期,guess inc.提出的盈利预期为每股收益15至20美分,总利润则介于5900万至6000万美元之间。

  财报一出,guess inc.的股价在交易后时段下跌了7.7%,报每股23.67美元。最终,公司股价以25.64美元收盘,下跌0.7%,仅稍高于季报公布的股价。

  marciano分析,公司的男士服装业务表现强劲。同时,由于公司重视“加快整合实体商店、网络和手机平台,打造多渠道的购物体验”,guess inc.北美地区的电子零售交易额大幅提升47.8%,达到1520万美元。

  ladymax时尚网不久前曾报道一年半前任命为首席设计师的sharleen ernster lazear离任的消息。谈及此,marciano表示同时离任的还有hillary super,后者在lazear当初到任前就加入guess inc.担任高级副总裁及产品总经理。据marciano透露,不同于lazear,super是出于个人原因离任的,而这两位执行官都留下了优秀的团队。

  上半年内,公司收入下跌4.8%至11.3亿美元,净收入则下降了60.1%,跌至1990万美元,摊薄每股收益为23美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