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红绿蓝公司引领绿色企业潮流
时间:2014-09-15 09:43:54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9月11日,2014年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社会责任年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我区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在会上发布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这是红绿蓝公司连续第4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正如公司总经理盛菊芳所说,红绿蓝公司始终将环保理念融入产品研发、技术改造、产品交付的整个过程中,不仅要做经济发展的行业龙头,更要成为承担社会责任的行业典范。

  走进红绿蓝公司,崭新的一幢大楼矗立在眼前。这就是该公司去年投资建设的绿色印染技术平台大楼。在柯桥区纺织产业“十二五”规划中,“印染绿色化”是重要的战略导向之一。作为行业龙头企业,红绿蓝公司担当起了“绿色平台”建设重任,并利用其技术等实力,有效整合了纺织印染领域中的优质科技资源,建立资源共享机制。

  投资200余万元,红绿蓝公司与杭州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合作,对企业中水回用系统进行了改造升级,大大降低了回用水的色度;为了减少污泥的含水率,公司又投资50多万元,引进先进的程控箱式高压隔膜压缩机。

  在红绿蓝公司,这样的项目投入相当多。据透露,该公司每年环保投入超3000万元,占总投入的15%-20%。正因为舍得投入,环保整治成果也相当显著。早在去年11月,红绿蓝公司废水COD浓度就稳定在每升200毫克以下。同时,工业污泥的含水率从原来的80%降低到现在的60%以下,大大节约了污泥烘干焚烧的能耗。

  环保是企业的首要责任,创新是企业的发展之魂。红绿蓝公司每天开发15只花样,一年开发的花样多达4500只。为了开发出具有独特的优势产品,公司专门聘请30多名外籍设计师,对产品进行原创设计。与此同时,公司不断完善畅销产品“阿拉伯黑”技术,与绍兴文理学院签订了“基于光漫效应的涤纶纺织品特黑增深染整新技术产业化开发”项目合作协议,使产品品质更加稳定。此外,该公司和浙江理工大学合作研发的“印染产业废气减排的清洁生产工艺及装备改造”项目也列入了省重大专项。

  据透露,仅去年红绿蓝公司在花样设计、技术等自主创新方面投入费用就达到1400多万元。创新投入给企业带来丰硕成果:去年,红绿蓝公司入围中国流行面料企业,公司设计的“繁花似锦”及“花开美满”、“百花筒”三大花型分别获得2013年中国优秀印染面料一、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