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金蝉布艺”率先开展“民情通”网格化管理服务
时间:2015-11-23 10:06:41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今年冬天,金蝉布艺公司的外来职工再也不用为洗衣洗被的事烦恼了。前不久,公司在每一幢职工宿舍楼配置了三四台洗衣机,专供职工洗衣。

  为职工宿舍配置洗衣机,得益于金蝉布艺股份有限公司今年7月开展的“民情通”网络化管理服务。

  今年7月,金蝉布艺公司率先在企业内开展“民情通”网络化管理服务,并实施了相应方案。即将公司9个部门、9个车间570余名职工,划分为5个大网格片区、14个小网格,由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车间主任,还有党员骨干担任网格长及管理员。“从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建立‘民情通’网络化服务模式,让所有员工‘找得到门、叫得上名、谈得拢事’。”浙江金蝉布艺股份有限公司党组织负责人杨来荣说。

  到10月底,14个网格长分别走访了一线员工,并收集了60余条动态民情,涉及职工停车、子女入学、职工医疗等诸多方面。“对于每一条收集来的民情建议,我们都要及时报告、汇总,并给予落实解决。”杨来荣介绍。

  8月初,公司副总,同时身兼第一网格长的俞均林,在走访办公室、后勤等部门时了解到,受场地限制,职工宿舍无法安放洗衣机,冬天大件衣服洗涤困难。俞均林立马将这信息反馈给公司领导。不久,11台全自动洗衣机整齐地摆放到了宿舍楼门口,让职工方便洗衣。

  另外,由于近年来职工私家车日趋增多,公司内停车难问题越来越突出。了解情况后,公司不仅对厂区及职工宿舍走道等宽敞地进行划线,规范停车,同时,还想方设法整理花坛,增添职工停车位。

  职工的事无小事,有了“民情通”网格化管理,让最小最细的问题及时有效地反馈给公司管理者,并给予解决落实。“‘民情通’管理,为我们构建‘和谐企业’提供了有力保障。”杨来荣说。如今该公司职工队伍中流动人口稳定,每个职工脚踏实地安心工作,促进了生产,提高了产品质量。今年以来,该公司产品出厂优等率、用户满意率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