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盘点:2015年服装行业并购国际品牌大事件!
时间:2016-02-03 08:34:16  来源:中国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2016年开年第一月刚过去,国内服装行业正兴起对海外品牌并购的热潮。先是有山东如意洽购法国轻奢时装集团SMCP,后有深圳女装品牌歌力思(SH.603808)与香港唐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各方股东签署了股权收购协议,通过全资子公司东明国际投资(香港)有限公司以人民币2.405亿元收购唐利国际65%的股权。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认为,中国纺织企业加快布局海外市场,是效率优先、市场选择的结果。一方面,有的企业以降低人工成本为主线建立海外加工基地,成为产业链的某一环节或延伸;另一方面,另一些企业谋求资源全球配置,在不同国家安排产业链的不同环节,建设和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跨国集团。

  资深零售业专家、优他国际时尚品牌投资公司总裁杨大筠认为,国内上市服装企业公司最大的问题就是:企业纠结于原来成功的产品风格、盈利模式,心里十分清楚原来的产品没有前途,可是面对新的趋势又难以跟上,主要原因就是现在78家左右上市公司进入时尚行业都是基于生意而做时尚,并非基于喜欢时尚而做生意,时尚行业回归创业产业的本质的时候,这些做衣服的很难变成做时尚的,估计大部分现在上市公司要么转行、要么出局,真正的踏上时尚产业未来趋势的不会太多。并购潮的出现,可以说是国内企业摆脱固有的束缚,在国内外服装市场上不断将产品竞争转化为品牌竞争,逐步实现中国高级时装集团的战略目标。

  回首2015年,我们来梳理服装行业并购国际品牌五大事件:

  一、歌力思斥1118万欧元收购欧洲高端女装品牌Laurèl

  2015年9月8日,歌力思发布公告称,歌力思协议收购东明国际投资(香港)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总价为1118万欧元(约8406万人民币)。该公司主要资产是拥有LAURèL GMBH在中国大陆地区已注册、申请注册的,或存在的所有“Laurèl”品牌商标的所有权及使用权。

  交易完成以后,公司将实质买断Laurèl内地业务,还将拥有Laurèl在全球其他地区的优先受让权,并由此形成全球性的战略合作关系。“Laurèl”品牌定位国际高端女装,于1978年在慕尼黑成立,原为德国三大著名奢侈品牌之一的ESCADA旗下品牌

  二、曹其峰家族收购美国时尚品牌Thakoon多数股权

  2015年12日12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曹其峰女儿Vivian Chou建立的Bright Fame Fashion公司完成了对美国时尚品牌Thakoon Panichgul公司的收购,不过收购价格并未对外公布。据称Thakoon是该公司的第一个收购项目。

  Thakoon品牌创建于2004年,是个年轻的纽约时装品牌。据美国网站WWD报道,作为交易的一部分,Thakoon Corp品牌创始人,美籍泰裔女装设计师Thakoon Panichgul将保留首席创意总监一职。

  三、利标品牌斥逾10亿港元收购袜类品牌PS Brands

  利标品牌11月6日公告,其附属公司已收购PS Brands.LLC绝大部分资产,现金代价为约3360万美元(约2.621亿港元)之首期金额及按业务表现厘定不超逾9640万美元(约7.591亿港元)之待定金额。在任何情况下,收购之总代价将不会超逾1.3亿美元(约10.14亿港元)。

  PS Brands经营“Planet Sox”业务,拥有包括袜类、裤袜、婴儿鞋履及相关配饰等多个类别之众多授权及自家品牌。其获授权之品牌组合包括Disney、Nickelodeon、Hasbro、Fila、Head Sport、Kate Spade、Nanette Lapore及Kensie等。

  利标品牌称,收购可使集团成为北美洲授权袜类市场之领先公司,加速集团授权及品牌平台的增长。

  四、卡奴迪路收购意大利时尚品牌Dirk Bikkembergs公司51%股份

  2015年7月17日,广州卡奴迪路发布了对意大利LEVITAS S.P.A.51%股权收购和Dirk Bikkrgs品牌授权协议生效的公告,完成收购意大利时尚品牌Dirk Bikkembergs公司51%股份。LEVITAS 51%股权的购买价款为4068万欧元。

  LEVITAS位于意大利,从事DB(Dirk Bikkembergs)品牌的设计、品牌推广及授权,DB品牌于1985年由德国血统的比利时设计师Dirk Bikkembergs Leon创建,足球元素贯穿于各个系列产品之中,是一个时尚运动品牌

  五、拉夏贝尔向杰克沃克投资7500万人民币,持有约69.12%股权

  拉夏贝尔5月28日发布公告,根据公司、杰克沃克、刘先生及上海诚懋于2015年5月28日订立的投资协议,公司同意向杰克沃克注资7500万元,其中注资1119万元以增加杰克沃克的注册资本及余下注资以增加杰克沃克的资本公积。注资完成后,公司将直接持有杰克沃克约69.12%股权。杰克沃克主要在中国从事设计、推广及销售男士服装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