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GAP最近三季度营业额不增反退,关店计划进一步扩大
时间:2016-11-21 15:15:03  来源:中国服装人才网  共有条评论

   Gap Inc. (NYSE:GPS) 盖璞集团在最近的三季度录得18%的盈利倒退后,宣布将进一步扩大关店计划。

  集团首席财务官Sabrina Simmons 更在业绩电话会议上预计未来的到店人流会继续受到挑战,为全年最重要的假日季定下负面基调。Gap Inc. (NYSE:GPS) 股价于17日周四盘后公布季报后急挫接近5%。

  在8-10月的三季度Gap Inc. 盖璞集团录得净利润2.0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2.48亿美元大减17.7%,EPS 从0.61美元下降至0.51美元,撇除重组开支后的经调整EPS 为0.60美元,符合集团和市场预测。集团重申全年1.87-1.92美元的经调整EPS 预期,远逊市场期望的2.02美元。

  Gap Inc. 盖璞集团三季度各市场销售表现

  该集团此前已经公布集团同店销售连跌7季,三季度跌幅为3%,当中包括配送中心大火的两个百分点负面影响。其中Old Navy 老海军上涨3%,Gap 盖璞品牌和Banana Republic 香蕉共和国均下跌8%。进入10月Banana Republic 香蕉共和国的同店销售在撇除配送中心大火的负面影响后能够持平于去年同期,结束过去连续19个月跌势,这也把意味着改革至今产品仍普通得无法挑起购物意欲的Gap 盖璞品牌将独自承担复苏的压力。

  三季度净销售总计38.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38.6亿美元减少1.6%,已经高过市场预期的37.3亿美元。而且随着商品利润率在Old Nav 老海军品牌的推动下大幅改善220个基点,毛利率也显著提高了200个基点,从去年同期的37.3%上至39.3%。首席执行官Art Peck 在财报中对商品利润率的健康发展和旗下所有品牌的产品改善感到满意。

  改善也体现在库存水平上。截至10月29日,集团商品库存为23.9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24.98亿美元下降了4.0%。

  现在Gap Inc. 盖璞集团计划全年净关闭65间门店,此前计划为50间。三季度期间该集团已经结束了日本市场的所有Old Navy 老海军品牌门店,而Banana Republic 香蕉共和国也将完全退出英国市场。目前该集团在全球仍设有3,742间门店。

  此前记者报道了已经担任首席财务官10年的Sabrina Simmons 将于明年2月1日2016财年结束时离任的消息,而曾担任美国体育用品零售商Dick’s Sporting Goods Inc. (NYSE:DKS) 和Kraft Foods Group Inc. 卡夫食品CFO的Teri List-Stoll 将在1月加入Gap Inc. 盖璞集团与Sabrina Simmons 进行交接。

  Gap Inc. (NYSE:GPS) 于17日周四收涨0.92%至30.71美元,2016年迄今为止该股累计上涨了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