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多地采取措施应对雾霾天气 启动企业限产减排
时间:2016-12-14 15:41:01  来源:中金在线  共有条评论

  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12日全国多地出现中到重度霾,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西、四川等地采取一系列应急措施,应对雾霾天气。

  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12日称,北京市空气质量维持5级重污染级别。

  北京市有关单位积极采取减排措施,减缓污染物积累。他们以PM2.5污染治理为重点,全面开展“大气污染执法年”专项行动,并针对“治散煤”“净四气”(燃煤废气、挥发性有机物废气、工业废气和机动车尾气)、“降三尘”(施工扬尘、道路扬尘、因烧致尘)等重点,全面开展综合执法监管工作。

  12日下午14时,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实时监测数据显示,多数环境监测站点空气质量出现严重污染,部分监测站点AQI甚至超过300,达到六级严重污染水平。

  为应对雾霾天气,天津市发布了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启动了包括排污工业企业限产减排、停止所有建筑等施工工地土石方作业等在内的二级应急响应措施。为确保限产、减排等措施落实到位,天津市加大执法检查和督查力度。

  河北省中南部、中东部区域日前同时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应急响应,涉及区域内10个市。

  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从11月底开始,一台198㎡烧结机停产,后续生产工序也相应减产。据公司环保部副部长辛敏介绍,自《邢台市2016年冬季采暖期空气质量保障强化措施》11月底发布后,公司一台烧结机停产,烧结矿日产量也从原来12000吨压减到6000吨,后续的高炉、转炉相应压产,总体可实现50%的污染物减排。

  12日河南全省阴天,东部和南部地区逐渐上升至中度污染,其他地区为中度至重度污染。

  郑州市启动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按照规定,建筑施工工地停止室外施工作业,施工工地停止开挖、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剔凿等土石方作业,停止城市建筑拆迁、建筑工程配套道路和管沟开挖作业,裸露场地增加洒水降尘频次。全市10蒸吨以下燃煤工业锅炉暂停使用,工业企业采取限产停产等措施,确保二氧化硫、烟 (粉)尘、氮氧化物排放量削减20%以上。

  进入供暖季以来,加入环境机动检查队的小张就忙了起来。这个冬天太原市已经启动两个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一个橙色预警。预警下全市所有施工工地土石方工程全部停工,水泥、碳黑、铸造、铁合金、金属镁、陶瓷、耐火材料等生产企业全部停产。

  据太原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每天有6支巡查队伍在全市范围内查找污染源,3支机动检查队重点在晚上突击检查偷排企业。

  12日四川省境内多地雾霾。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刘洁梅介绍,为切实做好大雾天气高速公路公众出行保障工作,四川高速公路管理行业采取多项措施保障高速公路通行。

  高速公路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采取提前分流、间断放行、分段放行、警车带道通行、限制部分车辆通行等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加强涉路施工管控,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技术标准设置施工区域,规范涉路施工标志标牌设置,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