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银河纺织团购降成本 每吨棉花省了1000元
时间:2017-02-16 09:41:35  来源:襄阳日报  共有条评论

  购买一吨品质相同的棉花,别的企业需要花费16200元,湖北银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只需花费15200元。如何降低企业成本?银河纺织公司董事长叶庆说,该公司的做法是:和其他企业一起团购。

  2月14日,银河纺织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人将一包包棉花倒入抓棉机。1米长的机械手臂伸过来,将棉花抓进管道,传送到下一道工序。

  “这批棉花产自新疆,纤维长度在37毫米左右,也就是大家常说的长绒棉。长绒棉是纺高支纱的重要原材料。”说起棉花,银河纺织公司原料采购部部长梁伟如数家珍。

  银河纺织公司拥有20万纱锭,13000线锭,以生产机织本色纱线、纯棉坯布、弹力坯布为主,每年需要采购大量的棉花。作为原料采购部部长,梁伟经常要跟原料供应商打交道。

  梁伟说:“作为一家大型企业的原料采购部部长,我联合多家纺织企业一起跟供应商谈判,这样大家的腰板都硬了。一些小的纺织企业进一次棉花,可能只有10吨、20吨。我们采取团购形式采购棉花,一次就要采购几千吨。”

  梁伟告诉记者,现在市场上1吨棉花的价格在16200元左右,银河纺织公司买得多,能把价格压到每吨15200元。1吨棉花便宜了1000元。

  2月13日,银河纺织公司从新疆一原料供应商手中购入5000吨棉花。“实际上,银河纺织公司只‘吃’了1500吨棉花,剩下3500吨棉花由福建2家纺织企业帮助‘消化’。”银河纺织公司董事长叶庆告诉记者,纺织行业竞争激烈,企业要赢得一席之地,必须降低成本。2015年,银河纺织公司开始联合湖北雪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北银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等本地企业团购棉花。现在,江西、福建等地的纺织企业也加入进来。

  “在棉花供应减少时,团购还能帮助企业解决原料问题。”叶庆说,每年3月至9月是棉花销售的淡季。此时,银河纺织公司便联合多家纺织企业在全国棉花交易市场竞拍国储棉。“国储棉价格相对便宜,必须43吨起拍。这43吨国储棉的纤维长度、断裂比强度、整齐度、含绒率会有一定的差别。银河纺织公司由于采取团购方式竞拍,有明显的竞争优势,总是能从中选取称心如意的棉花。”叶庆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