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红绿蓝印染:原创花型绽放缤纷色彩
时间:2017-05-04 10:11:27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1.jpg 

  走进位于滨海工业区的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样品中心的4万多件原创花型面料让人眼花缭乱。“红绿蓝”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于一体的科技型、环保型印染企业,创建10多年来,公司从轻纺城不足20平米的小门市部,到如今占地9.2万平方米,拥有员工760人,始终坚持做强主业,成功研发数码印花产品化技术,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列为“国家数码印花产品开发基地”。

  坚持花型原创是“红绿蓝”奠定自己地位最有力的拳头。来到公司的设计中心,20多名设计师正专心致志地在电脑前工作着,只见他们不停地点击鼠标,一幅幅绚丽的花型图就呈现在了眼前。设计中心每天可开发15个以上的新品,每年能设计四五千个花型。这些新颖时尚的原创花型,使红绿蓝面料平均比同行高出20%的附加值,也令“红绿蓝”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行业的佼佼者。

  近年来,“红绿蓝”更加注重在世界范围内配置创新资源,引进国际先进技术装备,并从海外聘请设计师,与国内外多家花样设计室合作,保证原创花型源源不断供给。公司还与浙江理工大学等多所院校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与合作研发。

  在“红绿蓝”董事长陈宇鸣看来,技术和设备可以引进,但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买不来,创新能力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因此,“红绿蓝”始终注重自身科研力量的培养,在保持资金投入的基础上,不断强化核心技术,注重人才培养,以最大限度挖掘人才的潜能,使之为公司技术创新作出贡献。

  为了能设计出引领市场时尚潮流的花型,“红绿蓝”每年都会组织员工参加巴黎时装展等国际各大展会,感受国际的流行趋势和时尚元素,获得设计灵感,同时推进品牌影响,进一步拓展市场。这样的国际课也成为“红绿蓝”很多员工的“必修课”。

  得益于对国际时尚趋势的研判和把握,“红绿蓝”的国际路线走得风生水起,公司90%以上的产品远销欧美、非洲、中东等国家和地区,旗下产品“阿拉伯黑”更是占据了中东80%以上的市场……“通过参展,我们深刻地感受到快速反应是本土外贸型企业海外拓展的必备能力。”陈宇鸣认为,紧盯国际市场,正是公司制胜的法宝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