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彰化纺织业座谈 赖揆承诺解决五缺
时间:2018-05-19 08:42:36  来源:中时电子报  共有条评论

   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18日到彰化县参访隆昌集团总成厂,并与15家县内纺织业者交流座谈。他肯定纺织业带动台湾经济发展,强调中央会与纺织业共同面对、解决「五缺」问题,让有心根留台湾的业者,继续在台安心打拚。

  赖清德在彰化县长魏明谷、立委陈素月、总统府发言人徐国勇及经济部官员陪同下,由隆昌集团董事长温文煦、总经理温文超兄弟檔,带领参观生產线与研发部门,了解机能网状布料应用在各大知名品牌鞋厂產品的现况。

  总公司位在社头乡的隆昌集团,主要为全球前几大运动鞋品牌生產机能布料。赖清德指出,全台现有4300多家纺织与成衣厂,每年创造3700多亿元產值,像隆昌将研发总部及高科技生產线设在台湾,同时布局全球的业者,政府会全力协助解决「五缺」与提升智慧化制造。

  魏明谷表示,温文煦是他好友、温文超是他员林高中同学,兄弟俩事业成功、又根留彰化,他感到很高兴,但当企业营运成长而有扩厂需求,却因土地不易取得而受阻,向政府反映、提出建言,地方政府一定会继续支持传统產业,为大家解决投资困难。

  赖清德也再次宣示政府全力拚经济的决心,强调加入CPTPP(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已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