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有机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俄罗斯副总理支持禁止军方买中国纺织品
时间:2012-09-25 11:33:46  来源:环球时报  共有条评论


  俄罗斯负责军工企业的副总理罗戈津支持禁止军方购买国外纺织品的建议。24日,他在facebook上写道:“我们可以独立生产所有东西,不要再购买中国的产品。”但专家对他的建议提出了质疑。

  俄罗斯《导报》24日称,俄罗斯经济发展部的相关文件曾规定,在国家国防订单中,所有纺织品都应使用俄罗斯企业生产的产品,俄军方应禁止向国外购买棉、毛、麻、丝、纤维布及缝纫线等纺织品。这一禁令涉及到国外生产的制服、便服、内衣、床上用品、帽子、袜子、枕头、针织品及鞋类等。报道称,因无法与国外廉价产品竞争,目前俄罗斯的轻工业濒临倒闭边缘,必须采取紧急措施让其起死回生。

  但一些俄罗斯专家则对此提出质疑,如果纺织品由俄罗斯生产,可能引发国内纺织品价格大幅上涨。而且,许多纺织品种俄罗斯国内并不生产,必须从国外购买,否则无法满足国内需求。因此,简单的禁令可能导致灾难性后果。

  俄新网24日称,去年底,俄军方就宣布将限制使用外国生产的布料为俄军制作军装。有消息称,俄各式军装中有50%使用的是中国产布料。

  报道称,俄军方之所以决定禁止购买中国纺织品,是因为一些为俄军生产军装的纺织厂向政府抱怨,他们的纺织品面临中国产品的竞争压力。俄最大一家为国防部生产军装布料的纺织厂“柴科夫斯基”纺织品集团公司总裁叶夫根尼·季托夫曾说:“亚洲国家生产的廉价和质量差的布料正在挤压国内产品。俄罗斯法律不完善,法律规定禁止印有俄军军装图案的布料出口,却可以进口布料制作军装。”该公司商业经理莫霍夫说:“根据统计,2011年我们保障了国防部对棉布和棉纺布需求的15%—17%,而2009年所占比例高达50%。”

  对此,俄国防部国家采购局局长达里娅·莫罗佐娃表示,在国防采购框架内购买的所有物资将只能是俄本国厂家生产的产品,只有在本国厂商不生产的情况下,才购买国外公司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