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欧盟ECHA支持丹麦严格限制皮革中六价铬含量
时间:2013-05-06 15:17:0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近期,欧洲化学品管理局(ECHA)社会经济分析委员会表示,支持丹麦就限制皮革物品的六价铬含量所提出的议案。

  因六价铬会导致严重的过敏接触性皮炎,对消费者健康构成风险。丹麦建议,与皮肤直接及长期或重复接触的皮革物品,若含有浓度相等于或超出3毫克/千克的六价铬,则不得投放市场。

  据悉,限制措施如获采纳,六价铬将被列入《化学品注册、评估、授权和限制法规》(REACH法规)附件XVII的禁用物质清单,并于欧盟国家实施此项限制措施。任何物品及混合物若含有附件XVII所列的物质将不得投放市场。上述议案列出可能受限制措施影响的皮革物品包括:内衣、颈带、汽车座椅、手袋、骑乘装备、狗带、鞋履、手套、表带及其他腕带、发带或发箍、外套及大衣、裤子、帽子和玩具等。

  社会经济分析委员会其后将在评估报告草案中,加入12个月的过渡期,因此,针对皮革中六价铬的限制可能要到2015年初才开始生效。(宁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