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欧洲飞机制造商空客公司推出智能工作服
时间:2013-08-29 10:08:26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简称“空客”)公司近日为A330总装线质量监控员推出一套特别定制的智能工作服,以满足员工对工作服在安全性、舒适度和便携性等多方面的需求,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据悉,这套智能工作服由轻便材料制成,透气、舒适,不仅可以让空客员工活动自如,还可以为员工膝盖和肩部提供保护。工作服左臂上部配挂智能手机,右手袖腕处配挂摄像头,腰部可配备小型蓄电池、USB端口、无线网络连接器、检测灯等工具和设备。质量监控员可以方便地运用这些设备和工具工作,并且与外界保持交流畅通。此外,这套工作服背部还装有加热设备,以供员工在寒冷工作环境中取暖用。

  空客创新计划负责人阿兰·方丹20日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空客是一家制造航空飞行器的企业,工作条件限制严格。因此,员工的舒适度和效率成为空客智能工作服设计的重要出发点。由于工作服需要连接多种电子设备,设计人员也非常注意工作服的安全性。

  方丹说,这套智能工作服由空客公司与法国纺织及成衣专业研究所(IFTH)花费了近18个月时间联合开发,原型预定今年9月提交空客A330总装线委员会审批,明年有望投入生产,并装配给员工。运用成熟之后,空客公司将考虑把智能工作服推广到其他生产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