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怎样让牛仔更环保?
时间:2013-08-28 10:07:1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由北江纺织牵头,联合全球牛仔供应链上众多行业标杆企业共同举办的2013第二届牛仔创新论坛在广州落下帷幕。据了解,本届论坛不仅得到了来自全球牛仔供应链各大企业的积极响应。同时,也得到了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及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

  “这不是策划,我们只是发起了一起行动。”2013牛仔创新论坛策划人秦刚在介绍论坛情况时说。确实,每年包括牛仔在内的纺织行业论坛很多,但真正在行业有影响力的却不多,能带动行业改变的就更少,而今年的牛仔创新论坛却以创新的形式在改变这种现状,可以说是联合上游供应链与下游产业链、包括零售品牌共同发起了环保行动。

  本届论坛以《让牛仔更环保》为主题,旨在探讨牛仔产业的环保与可持续发展。论坛由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的林江博士主持,奥地利兰精公司的全球市场总监DORNER、美国KINGPINS展会的总裁OLAH、天虹纺织的执行总裁朱永祥、北江纺织的总经理顾翔以及英威达、西班牙JEANOLOGIA、瑞士科莱恩的高层等在论坛上作了发言,共同分析了牛仔行业的现状、特别是对环境污染的问题。同时,他们还分享各企业在环保与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技术与经验,特别是环保纤维、染料以及镭射洗水技术。

  据介绍,有超过400位牛仔行业的专业人士(包括国内外牛仔品牌零售商、服装企业、牛仔洗水企业、纺织原料行业、专业展会及媒体)出席了本次论坛,其中有60%来自国内外服装品牌,如瑞典H&M、西班牙ZARA、德国C&A、美特斯·邦威、森玛、VERO MODA、九牧王、利郎、利丰集团等等。而大部分出席嘉宾都是企业的高层领导、主设计师、采购总监,在牛仔行业均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在近4个小时的论坛结束后,北江纺织还邀请出席论坛的全体来宾观看了一场极具震撼力的魔幻牛仔秀,服装秀以热带雨林为主题,以生动、时尚的形式诠释牛仔的环保与科技,3D的视觉效果令人震撼。活动第二天,论坛嘉宾还前往广州轻纺交易园,参加一场用镭射技术代替传统牛仔洗水的专业技术讲座。

  “牛仔创新论坛以其重实效、重解决方案的形式,国际化的论坛模式,以及供应链与品牌零售商无缝对接的特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让我看到行业未来的方向。”参加本届论坛的嘉宾对记者如是说。

  作为一家出色的中国牛仔面料企业,北江纺织一直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低调前行。而这次联合全球众多牛仔供应链上游企业共同举办的牛仔创新论坛,不仅推进牛仔行业的环保与可持续发展,同时,也向整个行业展示了其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以及大胆创新的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