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沪消保委发布通报:防紫外线服装合格率仅3.13%
时间:2013-08-28 10:33:42  来源:东方网  共有条评论


  据《青年报》报道,昨日,上海市消保委发布《防紫外线服装比较试验结果通报》,结果显示,32件防紫外线服装样品仅1件符合国家《纺织品防紫外线性能的测定》规定标准,合格率仅为3.13%,而只为防紫外线布料生产企业提供防紫外线药剂的全球跨国特种化工产品企业“科莱恩”,竟然为防紫外线服装布料生产企业发放了标有防紫外线系数的标识。

  上海市消保委此次比较试验中所购32件防紫外线服装,均从大型商场、网店随机购买,价格从62元至483元,大多在没有明示依据情况下,标称具有“抗紫外线”、“防日晒”等性能。

  按照国家标准《纺织品防紫外线性能的测定》规定,防紫外线产品标签上应标有数值、国家标准编号和提示三项基本内容。当紫外线防护系数大于40,且日光紫外线透射比小于5%时,才可称为“防紫外线产品”。但检测结果表明,32件样品只有1件合格。不合格样品包括新丽运动用品(珠海)有限公司生产的“NIKKO”女装超轻运动外套、福州远行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甲骨龙”情侣轻薄皮肤风衣等。

  比较试验还发现,一些商品悬挂了“科莱恩”防紫外线产品标识,并明示防紫外线系数“UPF 50”或“UPF 30”。但检测结果显示,上述产品紫外线防护系数数值均低于20。

  上海市消保委为此约谈“科莱恩”有关负责人许先生,对方表示,公司生产防紫外线药剂销售给生产防紫外线布料的企业,并以0.3元/张的价格出售防紫外线标识。至今,“科莱恩”防紫外线药剂占市场份额超过50%,而出售的标识数以百万张计。

  上海市消保委法律与理论研究部主任范强指出,“科莱恩”如此行为对消费者不负责,容易误导消费者,应该整改,并向消费者道歉。“科莱恩”许先生表示,将停止向防紫外线服装布料生产企业发放标识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