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土耳其12,000名纺织成衣厂工人罢工争取调薪
时间:2013-08-28 10:18:2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土耳其的纺织品服装製造业约有12,000名工人为了薪资问题而罢工。罢工範围涵盖了约30个主要的成衣及纺织製造商,包括Altinyildiz, Bahariye Mensucat, Vakko, Akin Tekstil, Kordsa, Karsu, Levi-Strauss, Isbir, Söktas, Orta Anadolu 及Yünsa ve Saray Hali。

  Teksif, Oz Iplik-Is 及Tekstil这叁个代表纺织、成衣和服饰工人的工会都採取罢工行动,主要是因为企业主组织对于工资及工资相关事宜採取了强硬的态度。

  Texif 的总裁Nazmi Irgat告诉全球贸易劳工联盟(IndustriAll Global Union)说,”我们以很大的诚意为我们的会员争取较好的工资,但协商的结果因为雇主的坚持而没有达成共识,协商已经到了尽头。”

  据报,Teksif的成员每月平均薪资总额为1,165土耳其里拉(约603.1美金),但该行业55%劳工仅赚得法定的基本薪资约978.6土耳其里拉。

  IndustriAll补充说,纺织工人生活在贫穷线以下,且由于低工资以及社会给付,造成有经验的工人纷纷离开这行业,所以这个行业的从业人员流动率始终维持在37%左右。

  雇主们希望维持经济风暴期间所达成协议的可维持生活的特殊工资安排,而Teksif则要求奖金应回到之前的120天工资的水平而非现行的72天工资,但雇主最后的让步是90天的工资。雇主们提供了3%的加薪幅度,但Teksif 最后提出的加薪幅度是15%。

  对于罢工的评论,IndustriAll 的秘书长Jyrki Raina说道,”土耳其是全球纺织成衣产业最重要且具战略性的国家之一,这也是为什么Teksif在这次的罢工中如此至关重要,因为不只是为了土耳其工人,也是为了全球其他地区的纺织工人,而全球贸易劳工联盟也将对土耳其纺织从业人员这次的罢工给予完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