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俄罗斯或降个人进口商品征税基数
时间:2014-02-12 10:12:47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俄罗斯通讯和大众传媒部副部长叶夫列耶夫日前对外透露,俄联邦海关署将召开会议,研究对个人进口商品征收关税的问题。目前俄对个人进口商品征税基数为1000欧元,低于此金额免征进口关税。俄财政部建议对个人进口商品征税基数降为150欧元,即每单超过150欧元须缴纳进口关税。

  部分俄业界代表认为,俄将网购境外商品关税起征点由1000欧元降至150欧元的举措有利有弊。首先,征税新规主要针对境外网店,由于网购成本增加,俄消费者或将选择在本国网店购买类似产品,有利于俄本土电商发展;其次,目前俄80%的网店为个人经营,逃税漏税现象普遍,征税门槛大幅下调有利于规范俄电子商务市场,促进正当竞争。从另一方面看,“倒爷”生意或将重新抬头,目前个人可免征关税携带价值10000欧元以下、50公斤以内物品入境,不排除“倒爷”将借新条款从中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