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奥地利成功研发可检测伤口酸硷值之棉花棒
时间:2014-04-18 10:06:1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奥国史泰尔邦Joanneum研究所(全名Joanneum Research Forschungsgesellschaft mbH,网址:www.joanneum.at)宣布,成功研发新一代医疗用品之「棉花棒」(Wattestäbchen),可以在清洁伤口的同时检测出皮肤表面的ph-酸硷值,有助于医疗人员掌握癒合及復塬进度,提高医疗效果。

  目前科学界及皮肤科医师已知,伤口癒合过程中最佳的酸硷值应呈弱酸性,期能抑制细菌的滋生,缩短伤口的炎症期,并促进血管及上皮组织再生,缩短伤口癒合时间。Joanneum所研发出的棉花棒类似一个「交通号誌灯」,由于具备一种特殊的染色剂,当以该棉花籤或棉花棒处理伤口时,如皮肤呈现弱酸性时会以淡绿色显示(绿灯),而伤口皮肤呈现硷性时,则会出现红色的「警讯」,提醒伤者或护理人员及时清洁及更换敷药,可以节省以往尚需另外取样化验的时间,有效提升医疗效果。

  Joanneum本案研究主管Gerhard Mohr表示,目前该一产品离正式量产上市恐怕还有一段时间,因为仍须要进一步确认其ph-酸硷值监测时的稳定性、对于病人伤口是否会有不良反应,以及病患的接受程度等,该中心认为至少还有一项研究调查要完成较妥。目前该中心正诚徵企业伙伴,如有意参与研发或可以提供财务支援此一计画者,欢迎迳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