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欧洲议会就强制原产国标签进行投票表决
时间:2014-05-15 09:46:1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欧洲议会就强制所有非食品产品标示塬产国标籤进行投票表决,以提高可追溯性及加强产品安全要求。

  在今(2014)年4月15日讨论的计划中,欧盟製造商可选择是否将「'欧盟製造」放在标籤上或显示出他们的的国家。

  对于在多个地方生产的产品,「塬产国」可能是「最后一个重大的、经济上合理的处理」製造成的「新产品」或代表「製造的一个重要阶段」。

  如今,欧盟RAPEX预警系统不能追溯到生产商的货物大约有10 %。

  欧洲议会产品安全专员Christel Schaldemose表示:「这在产品供应链的透明度是一大进步,对消费者有利」。

  欧洲议会的成员(MEPS)也想对销售不符合规定的企业或有潜在危险的产品提出更严厉的惩罚。

  惩罚应该是「适度及劝阻」,视故意或再发侵权行为考虑採取严厉、持续惩罚,并考虑公司的规模。

  欧洲议会成员也向欧盟执委会提议,针对「多次发现故意违反」欧盟产品安全规则的企业列入欧盟区内公共黑名单。

  欧洲议会市场监管调控专员SIRPA Pietikäinen表示:「这项立法是朝向更强大、协调及监控泛欧风险的重要一步,更好的监测是指对欧洲公民更安全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