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德国调查结果显示年轻人对智慧衣著尤其感兴趣
时间:2015-07-20 23:22:1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德国数位公会(Bitkom)最近对外报导,根据该公会研究单位向德国全国年龄超过14岁的1014位民众,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当前在德国以运动为乐的人数高达5,700万人(2014年德国全国人口总数为8,110万人)。

在这些运动爱好人士中,对智慧服装感兴趣的人数多达1,400万人,换言之,每四人中即有一人有兴趣。

其中甚至有12%表示,无论如何一定要买此类产品,而另有13%则表示,可以考虑。

此次问卷调查同时显示,年轻人对智慧衣著尤其感兴趣,此可由年龄层介于14至29岁间的占有比率高达30%而可看出其中之一斑。

但令人惊异的是,年龄超过65岁的高龄民众竟也显示高度兴趣,其占幅达23%,倘按性别分计,男性占幅(27%)则稍高于女性(23%),然一些仅将运动视为休閒活动的民众。对智慧衣著则兴趣缺缺,其中表示兴趣低或没兴趣的人数比率高达72%。

所谓的高科技衣著主要系指一些安装了电子感应装置的衣服或鞋子,可测量运动人士跑步或健身之际,其呼吸、心律或脚下滑动的力量,并将这些资讯传送到他的智慧手机。

目前不少运动用品製造商正与资讯业者合作研发智慧服装,然欲俟此类产品上市,仍需假以若干时日,现有产品不是仍处于研发阶段,就是价格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