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为了品牌形象和上市 奢侈品牌重新布局日本
时间:2015-08-28 12:33:31  来源:中奢网  共有条评论


   范思哲(Versace)近日宣布将于2015年秋季重开在银座开设大型店,继2009年关闭了品牌东京都内直营店,这是时隔六年后Versace把目标又落在日本市场上。由于中国大陆和港澳市场的不景气,而为了获取高额消费需求,曾一度撤离日本的奢侈品企业又开始回归日本。

  范思哲谋求上市 正式在日本扩大业务

  有数据显示,在东京银座等地,2014年奢侈品街面专卖店的开店数量创历史最高纪录。如今面对不景气的中国奢侈品市场,全球奢侈品企业都相继在日本开设大型店和对店铺实施大规模改装。比如麦丝玛拉(Max Mara)将于9月对主力店铺东京港区青山店进行全面改装;圣罗兰(Saint Laurent)也将在2015年内在东京涩谷开设日本国内的首家专卖店。

  而早在2015年初的时装周期间,就传Versace已在计划上市,其黑石集团收购了Versace百分之二十股份之后公司估值已超过11.3亿美元。公司首席执行官Gian Giacomo Ferraris表示,公司上市计划在尽快的有条不紊中,最快在两年到三年内实现上市。

  日本又是Versace非常重要的市场,范思哲将重新进入日本市场拓展开两家新店,2009年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范思哲关闭了位于日本的所有零售店,退出该市场,并且对整个公司进行了“全球瘦身计划”,之后仅在部分百货店设置柜台。

  现在范思哲计划于2015年秋季进驻三井不动产在东京银座开设的商业设施,将开设大型店。7月,其开设了高档生活用品店,正式在日本扩大业务。

  Burberry撤退香港转战日本 加强品牌奢侈品的定位

  博柏利(Burberry)的香港业务也处于低潮期,但其日本市场的兴旺抵消了这一负面影响。Burberry还计划把旗下日本特供品牌转型为国际品牌,预计9月将完成这一转型。“在Burberry我们致力于提供品牌最清晰的形象。这使得我们的客户无论何时都得以在Burberry(购物时)拥有不间断的臻致体验。”Burberry的首席创意官兼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r Bailey表示。

  直到上个月尾,Burberry还在日本运营两个非奢侈品副线——蓝标(Burberry Blue)和黑标(Burberry Black)。这些产品的设计与全球的其他系列完全分离,定价也更为低端。这显然与该品牌的奢华定位相左。

  由于定位不一致的问题在赴日游客逐年增加的情况下愈加明显。自2011年,赴日游客数量增加了2倍以上,这让日本百货的销售翻了3倍。在一些店铺中,游客贡献的销售额占到了40%。除了在重点城市开设数家崭新的旗舰店之外,该公司亦决定在日本的主流报纸上刊登广告,专注宣传Burberry的经典价值,配以位于卡斯尔福德(Castleford)的生产经典战壕风衣的工厂的图片,加强品牌奢侈品的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