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巴西面临经济危机 民众纷纷改变消费习惯及财务支出计划
时间:2015-09-25 17:07:5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巴西工业总会联盟(CNI)日前在巴西141个城市向2,002名居民进行问卷调查后表示,巴西民众在该国经济危机环伺下,纷纷改变其消费习惯及财务支出计划。

  此问卷调查中,86%受访者认为巴西正面临经济危机;66%认为巴西经济局势差或很糟糕;59%表示近一年来,本身经济购买力已降低;90%表示在购物之前,必进行物价调查;77%改变消费场所;72%购买相似但较便宜之产品;63%延后购买高价位产品;74%表示,巴币购买力缩水,他们正试着缩减家庭开销。此外,76%受访者对未来一年可能失业或停止营业的情况,表示极度担忧。

  CNI指出,巴西目前面临之经济危机,不仅影响失业及就业问题,同时也影响民众消费及公民营企业投资等问题,且此次经济危机所夹杂的政治危机,让巴西各界对经济復甦更无信心。公共赤字持续扩大是巴西目前经济问题恶化的主要徵结,今(2015)年7月巴西公共赤字达100亿元巴币(约折合26.32亿美元),是近19年来7月份最高赤字额,而2014年8月至2015年7月之公共赤字亦累积为509亿元巴币,相当于同期间巴西0.89%国内生产毛额。此外,巴西企划部已预估,2016年巴西公共赤字将达305亿元巴币。

  为解决公共赤字持续扩大的问题,巴西政府除减少税赋减免措施及裁减部会人事之外,亦考虑提高税收,其中所得税是巴西政府考虑提高的税赋项目。巴西财政部长雷维日前透露,巴西所得税收百分比(最高27.5%)仍低于欧美少数先进国家,因此可列为提高税收的税赋项目,惟此语一出,立即招到巴西许多国会议员、财经专家及民众的不满,增加此一方案在国会通过之困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