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H&M持续加速环保认证的脚步
时间:2016-04-07 15:07:5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零售商 H&M 是第一个使用Denimite 的时尚企业,该公司用来持续增加更多永续性塬料在其环保意识系列(Conscious Exclusive)产品。Denimite是由回收的牛仔布作为塬料。

  Denimite是由切碎并混合有机树脂的磨损牛仔布所製成。每一片Denimite由13件牛仔裤所製成,都拥有蓝白纤维的大理石纹效果。

  棉纤维生物复合材料被认为是可高度延展、重量轻和坚韧,不会排放有毒化学气体。据其开发者Iris Industries表示,像是首饰物品,比如在H&M系列产品中的耳环,所用的材料也可以应用在汽车和航太工业。

  The 2016 Conscious Exclusive Collection 稍早在巴黎装置艺术博物馆(Musée des Arts Décoratifs)揭幕,与完全由H&M赞助的”Fashion Forward – 300 years of Fashion”活动不谋而合。

  这是H&M的设计团队深入研究了博物馆的档案做为灵感发想的系列产品,本(2016)年4月7日起将在全球180家门市和网路商店同步开卖。

  “结合创新的永续性材料和华丽点缀,该系列产品是参考引用、形塑和分层纹理藉由强烈的装饰配件和装饰风格的首饰来包装。”,H&M的创意顾问Ann-Sofie Johansson 表示。

  本季为Conscious Exclusive产品线推出叁款婚纱礼服,材料包括有机丝、麻、再生麻与天丝混纺。而且还有Denimite,创新包括由回收玻璃製成的珠子和水钻。流线的轮廓围绕着慵懒礼服,充满艺术气息的土耳其长袍和立体感的裙子。

  H&M的Conscious Collection 始于2011年,它已经扩大到包括Conscious Denim範围。该公司在2013年还推出让客户在门市回收旧衣计划,然后回收再利用二手衣製成纤维再创造新的产品。

  而该公司也正在加强努力,与世界循环週(World Recycle Week,4月18日至24日)同步,目标是从世界各地3,600家专卖店回收1,000吨消费者不需要的或破旧的衣服。

  为了要提高知名度,H&M与艺术家兼歌手M.I.A.合作,为H&M独家拍摄新MV,以音乐的力量突显世界各地的旧衣送进垃圾填埋场对环境的影响。

  自两年前H&M第一次推出使用再生纤维製成的新衣服,H&M Garment Collecting已收集超过25,000吨的旧衣服。其最终目的是建立纺织品闭环回收再利用系统,使旧衣不再送去垃圾掩埋场,以及节约自然资源。透过回收系统,即便只是一件T恤,也可以节省2,100公升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