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华绵制衣挂牌新三板 在优衣库等品牌下挣“辛苦钱”
时间:2016-04-07 14:55:15  来源:挖贝网  共有条评论


  4月6日消息,淄博华绵制衣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华绵制衣 证券代码:836462)今日挂牌新三板,连续三年营业收入过亿,净利润仅几百万,挣的都是“辛苦钱”。

  牛仔裤OEM 挣“辛苦钱”

  作为优衣库的牛仔裤OEM(定点生产)制造商,华绵制衣挣得都是“辛苦钱”,公司连续三年营业收入过亿,毛利率却不足15%。

  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华绵制衣近三年的利润率都非常低,2013年度收入1.15亿元、利润率为6.22%,2014年收入1.32亿元、利润率7.22%,2015年1-7月收入1.02亿元、利润率7.98%。

  行业平均毛利率为65.32%,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上市企业的毛利率都在50%以上。拉夏贝尔2014年营业毛利率为64.18%,地素时尚、朗姿股份和歌力思的综合毛利率分别为73.3%、58.35%及66.14%。

  华绵制衣在用工成本上也非常节省。华绵制衣共有328名员工,30岁以上的占88.11%,本科毕业的占0.61%,生产人员占公司86.28%。员工普遍高龄化、教育经历偏低。

  短板 缺自有品牌

  为国外牛仔服品牌做OEM赚取的只是“辛苦钱”,拥有自有品牌对公司实力提升有着不可替代的优势。华绵制衣在公开转让说明书唯一点名的竞争对手、同为新三板挂牌企业海思堡(831792)对此有充分认识。

  海思堡从事高端牛仔服饰ODM、OEM业务以及牛仔服装的高级定制服务,同时还从事自由品牌女装和制服成衣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近年来,由海思堡服务的品牌包括“依恋”、“艾格”、“鸿星尔克”、“新郎”、“地素”、“E.N.C”等。

  华绵制衣在公开转让说明书中坦言,公司目前存在自有品牌的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