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若退出单一市场,食物与服饰价格恐攀升
时间:2016-10-18 11:14:2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英国卫报本(2016)年10月10日之报导,英国零售业协会(The British Retail Consortium,BRC)今天发佈声明表示,英国若退出单一市场,食品与服饰等零售商品价格恐将攀升。自从英国脱欧公投以来,受到英镑大幅贬值影响,英国零售业早已面临调涨价格的庞大压力,主要影响进口商品的价格。

  英国零售业协会表示,一旦英国政府无法透过谈判继续留在欧盟的单一市场,并重新回到世界贸易组织(World Trade Organisation,WTO)的规则,英国零售商品的价格将会进一步攀升。根据WTO的规则,英国进口来自欧盟的商品将会被课以关税,对食品与服饰的商品价格之影响最大。例如,肉类的关税最高可课徵27%,而服饰与鞋类的关税则大约在11%到16%之间。该协会表示,今天将会展开一项宣传活动,唿吁英国脱欧的政策应保障消费者的公平权益。

  根据WTO的规则,英国脱欧后也会影响英国进口来自非欧盟国家商品之价格,例如,来自孟加拉的女性服饰将可能被英国课徵12%的关税,而来自智利的酒类则会被英国课徵14%的关税。

  英国零售业协会针对此事致函给国际贸易大臣Liam Fox,唿吁英国政府应该与其他欧盟国家达成贸易协定,避免英国脱欧后导致英国家庭的预算负担变得沉重,并专注于降低进口商品的成本,避免任何关税的调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