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H&M鼓励供应商以数位化方式支付工资
时间:2017-03-27 10:42:5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瑞典时尚巨擘H&M鼓励其供应商透过行动货币或其他数位化形式来支付工人薪资,并作为加入联合国(UN)倡议的一部分。

  优质现金联盟(The Better Than Cash Alliance)是个联合国成立的组织,与政府、国际组织及企业均有伙伴关係,该组织正致力于加速让全球工人工资从现金支付过渡到数位化支付。H&M成为全球首个加入联盟的时尚品牌,其好处包括改善工人生计、增加透明度及降低工厂成本。

  H&M集团社会永续发展经理Gustav Loven解释说:「数位化支付是种有效且可扩展的方式,可以改善我们供应商员工的生活。数位化支付提供一种更快、更安全、更透明的方式让劳工获得工资,增加金融包容性及支撑妇女经济独立。此外,对于我们的供应商,数位化支付工资可以产生储蓄、提升安全性,并提供更準确的工资数据」。

  根据联盟的调查,全球许多工厂都以现金来支付工人薪资,这对工厂和工人来说,都是「麻烦、昂贵和危险」的过程。

  H&M透过加入该倡议并鼓励供应商藉由数位化管道,例如,银行帐户、现金卡或行动货币等来支付工资。H&M表示将根据其永续发展承诺与其业务伙伴合作,以促进良好的工作条件、公平生活工资及永续经济成长。

  H&M表示,该项倡议可能在特别会在棉花产业上受到关注,该领域多半是有机棉和优质棉花的使用者。受到扩大数位化支付影响的人将可达2.5亿人,包括目前对数位化支付系统与一般金融服务有使用障碍的小农。

  H&M还认为,数位化支付可以帮助集团提升其供应商基础,并创造一个永续且具生产力的农业部门,进而成为永续发展议程的基石。

  优质现金联盟总经理Ruth Goodwin-Groen博士说:「H&M集团正在大步向前,他们意识到现金供应链会限制工人的劳动力,阻碍公司提高透明度,并造成效不彰。H&M集团的带头,将有助激励产业中的其他企业转向数位化支付,提高包容性,并有助新兴市场的永续发展目标」。

  除H&M集团之外,该联盟还有其他55个成员。该计画倡导从现金支付过渡到数位化支付,与成员进行研究、提供策略,以及促进成员国发展包容性数位化支付的生态系统,以降低成本与增加透明度,推进金融包容性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