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服装设计师协会成立,近200名设计师及嘉宾到场
时间:2017-03-27 10:19:54  来源:中新新疆网  共有条评论

   3月25日,新疆服装设计师协会成立,疆内外近200名设计师及嘉宾到场。

  新疆服装设计师协会在2016年初由疆内部分服装设计师计划筹建,现有会员近200人。其中女性设计师占70%,男性设计师占30%。包含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十几个民族,来自于乌鲁木齐、昌吉、库尔勒等地。

  当选新疆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的高级设计师孙秀琴说,设计师们可以此协会为平台,加强与内地及国际间服装设计师的交流与合作,将“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挖掘新疆服装潜力,整合新疆服装资源,推广新疆本土服装品牌,引进国内外的先进技术,推介本地品牌服装走向国际市场;以服装产业“源动力”形式带动新疆服装产业发展,促进就业。

  据悉,新疆服装设计师协会将对全疆各地州服装设计师人才做全面普查,建立服装设计师档案;组成设计师与技术综合团队,赴南北疆基层服装企业进行一对一的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计划举办第三届新疆服装设计师大赛。

  □继续阅读

  新疆服装设计行业呈现三个趋势

  新疆服装市场消费已步入追求个性化和消费升级的时间点,为设计师与设计师品牌发展带来市场机遇。新疆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孙秀琴介绍,目前新疆服装设计行业有三个趋势:乡村设计师崭露头角;服装制作走向高端定制的道路;设计师正通过全方位的形式诠释新疆的民族文化。

  乡村设计师小荷初露

  28 岁的麦尔耶木·那斯尔老家在喀什,初中毕业后,她和母亲学习裁缝的手艺,又经过当地技校的学习,提高了技艺。

  2015 年,“艾德莱斯炫昆仑”活动启动,通过与众多设计师的交流学习,麦尔耶木对于服装设计与艾德莱斯元素运用方面有了更深的认识。

  现在,麦尔耶木不再是一个乡村裁缝,她更多关心的是如何让艾德莱斯走向时尚尖端。她的目标是把艾德莱斯服装做得更漂亮,教更多的农村妇女裁缝技艺,让她们能够有就业机会。

  “随着技术培训的普及和不断地交流学习,乡村设计师已经渐渐展露才能,从最初的加工制作到服装的艺术设计。”孙秀琴说。

  私人定制受宠

  今年47 岁的王一桦已经与服装产业打了32 年交道了,如今经常去往内地和国际进行交流学习,曾在2015 年获新疆首届十佳设计师称号。

  艾德莱斯是王一桦产品设计的主要元素。在2013 年以前,王一桦的设计保持了原汁原味的“艾德莱斯”风格,但效果一直不是很好。

  经过考察后他发现,注入时尚新元素的艾德莱斯更受业界青睐,于是他在增加色彩、组合纹样方面做了改进,并使作品更贴近生活。

  王一桦现在拥有服装公司,所售服装多是自己和爱人设计,拥有私人定制客户1000 多位,每年的销售量有5000多套,总营业额达300 万元,其中99%都是私人定制。

  全方位诠释民族文化

  在当天的活动中,模特一袭蓝色长裙引起众人的围观。长裙颈部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新疆的民族建筑,面料是艾德莱斯的改良,用了高弹真丝。建筑中木雕花纹经过变化成了长裙的图案。

  陶陶是这件作品的设计者,2016 年她获得中国十佳设计师之一,今年是她进入这个行业的第22年。

  陶陶说,服装展示的不仅仅是图案,当地的音乐、建筑、习俗等也贯穿其中。我希望让少数民族元素成为一种流行的国际符号,使更多的人爱上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