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央视报道纺织原料疯涨,浪莎成本多了1个亿
时间:2017-03-27 09:45:06  来源:纺织中国在线  共有条评论

   3月21日,央视财经频道新闻聚焦纺织原料价格上涨,采访了义乌国际商贸城的商户。商户表示,从去年11月份开始,就经常收到原材料厂商的涨价通知,因此不敢轻易接单。3月初,央视还曾报道广州服装批发生意遇冷,当地商户也表示,原材料上涨是原因之一。

  纺织原料价格上涨,商户不敢接单

  新闻说

  每年的三四月份,义乌国际商贸城的商户们,都会迎来一波节后的采购和补货高峰。但是今年,义乌不少的袜子、 内衣商户,对这波销售旺季的感觉却是无奈,有的商户甚至有单不敢接。这是怎么回事呢?

  余红梅,在义乌国际商贸城经营着一间专卖内衣裤的商铺。从去年11月份开始,余红梅就经常收到原材料厂商的涨价通知。

  余红梅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由于纺织原材料锦纶丝、涤纶丝价格的持续上涨,从去年11月份开始,一条女裤的成本价上涨了四、五毛钱,一条男裤则涨了七八毛,平均涨幅达到了20%。采访时,与余红梅合作了九年的伊拉克商人阿里,因为迟迟拿不到货,亲自到店里向余红梅催货。

  行业说

  不仅是义乌国际商贸城里的经销商们,国内袜业的龙头企业等,也都感觉到了压力。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理事长翁荣金表示:“对我们整个袜业行业,锦纶的上涨影响是非常厉害的,按照浪莎的生产量,年产4亿双,按照浪莎销售额20个亿算,原材料成本就上涨一亿多。”

  涨价是利好?上游企业资金压力增大

  新闻说

  无论是袜子、内衣的经销商还是生产企业,都提到了锦纶、涤纶价格的上涨,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些原材料上涨呢?

  在各种原材料中,锦纶、涤纶在袜子、内衣等行业的生产中应用较广。而生产锦纶、涤纶的基础材料,则来自石油。去年下半年,石油进口价格上涨,导致一吨进口锦纶切片的价格从12500元一路飙升到了现在(2017年3月)的22500元。这直接导致了生产袜子的锦纶丝,由去年11月份的18000元一吨,上升到了(2017年3月)32000元一吨。

  行业说

  业内人士表示,锦纶价格回暖,对锦纶行业来讲无疑利好。但是涨价速度如此之快,也让不少企业措手不及。涤纶生产商李光军表示,一般情况下,工厂都是提前两个月接单,基础材料的短时间内上涨,让企业的利润一降再降。

  浙江省义乌市惠航化纤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光军:“我们去年6月份那个切片价格是5700(元),到了11月,原材料价格就开始猛涨,涨了两千左右,今年2月份开始涨得特别厉害,对企业影响特别大,做我们这个行业不能停产,这个都是要24小时生产的,这个产品一停机,像我们这个企业停机一分钟来说,我们这个企业就要亏损10万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