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财政大臣Philip Hammond表态支持脱欧过渡协定维持现状
时间:2017-09-19 09:53:3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金融时报报导,英国财政大臣Philip Hammond抢先在首相发表演说前,表态支持脱欧过渡协定(Brexit transition deal)将大致维持英国在单一市场与关税同盟的现状。首相Theresa May塬预定于本(2017)年9月22日向欧盟表述英国将如何进行分阶段脱欧程序,并设想英国在2019年3月脱欧后将有一段过渡期(an implication period),但Philip Hammond 的表态内容已让首相的塬定计划提早曝光。

  Philip Hammond表示:「大众普遍认为企业无需因为脱欧的不确定性,两度经歷过渡期与正式脱欧后的政策变更。过渡时期的政策应与现状相似,否则企业将被迫在过渡期前后分别做出调整」。

  虽然Philip Hammond明确指出英国在2019年3月脱欧后,会在法律上脱离单一市场与关税同盟,但谈判将寻求与现状几乎相同的贸易安排,且将有2-3年的时间转型。这意味着未来即使英国在欧盟失去投票权或影响力,也将继续支付欧盟预算,并遵循欧洲法院的裁决。

  首相Theresa May提出的阶段性实施(phased process of implementation)最初是一项技术性操作,主要用来帮助企业调整适应,让欧盟成员国和英国能够根据贸易协定来调整彼此之间的新关係。首相Theresa May表示:「这可能关乎于我国的入境管制、海关制度以及我国在刑事司法方面的合作方式,也可能是未来金融服务的法律监管框架。每项议题需要的调适时间可能有所不同。有些可能很快推出,有些则需要更长时间。我预测在脱欧后的灰色时期,英国将在单一市场与关税同盟上维持实质上的会员资格」。

  Philip Hammond透漏英国税务与海关总署已开始制定计划,以防英国在没制定相关条款的状况下离开欧盟,并坦承準备新的边境管制条款在时限内极具挑战性。

  同时,为让首相能顺利进行对脱欧议题的演说,塬订9月18日开始的第四轮脱欧谈判将推迟到9月25日,欧盟领导人希望这次的演说能够让英国的脱欧策略更加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