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唿吁欧盟鞋类应朝透明供应链发展
时间:2017-12-25 12:13:2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对欧洲鞋类和皮革供应链进行透明度和社会责任唿吁的请愿书已收集到13,606份署名。

  ˙在人权组织清洁衣服运动(Clean Clothes Campaign ,CCC)的支持下,「非政府组织联盟改变你的鞋子(NGO Coalition Change your Shoes)」正在唿吁欧洲议会确保全球鞋子及皮革产业的人权得到维护。

  ˙该联盟表示正準备向所谓的“目标品牌”递交请愿书。

  在人权组织清洁衣服运动的支持下,改变你鞋子联盟正在唿吁欧洲议会确保维护全球鞋类和皮革供应链中工人的人权。

  近期,该联盟向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提交了13,606份附有署名的强烈请愿书,敦促欧洲议会议员(MEPs)透过强制性地进行网站级公开披露,帮助两个行业建立更透明,更有社会责任的供应链。

  该联盟表示,有越来越多的成衣品牌和零售商最近披露了供应厂的名单,其中包括丹麦时装零售商Bestseller、Gap、C&A、Marks&Spencer和世界上最大的运动、户外和时尚公司之一Pentland Brands – 但其他公司仍然抵制。

  由代表西班牙的欧洲联合左翼/北欧绿色左翼(GUE / NGL)集团Lola Sánchez Caldentey议员,代表联合绿党-欧洲自由联盟(Greens-European Free Alliance, Greens-EFA)的Heidi Hautala议员、代表社会主义者和民主人士进步联盟(Progressive Alliance of Socialists and Democrats,S&D)的Arne Lietz议员,在共同主办的圆桌会议上,讨论了在鞋类和皮革行业透明度的需求。

  一些工会和非政府组织代表也出席了是项会议,包括来自国际劳工组织(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 ILO)和全球工人联盟(IndustriAll global union)的代表。

  今年稍早,Sánchez Caldentey先发布了一份报告,唿吁要对成衣公司採取强制措施,鑑定、防止和纠正供应链中的侵犯人权行为。

  欧洲议会议员推动欧盟的法规来保护成衣工人

  在2017年期间,叁家欧洲机构都对成衣和鞋类行业侵犯人权行为表示担忧,并唿吁採取更多行动。

  然而,Change your Shoes的Stefan Grasgruber-Kerl表示,还需要做更多的事情。

  他补充道:「我们欢迎对成衣和鞋类行业做出改进的良好用意,但我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欧盟机构会採取具体措施」。

  「我们在圆桌会议上分享了各自的想法,并规划一些步骤,Change your Shoes 及Clean Clothes Campaign会看管欧盟和各成员国的政策制定者,并注意他们是否依据报告内容实施」。

  该联盟目前正準备在近期递交请愿书给所谓的“目标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