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大洋洲新闻
澳洲昆士兰大水灾或将打击棉花产量
时间:2013-01-30 13:06:2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澳洲昆士兰省受到 2 年来最严重豪雨侵袭,铁路也受洪水影响而停班。

报导,当局维持对昆士兰的恶劣天气警告,澳洲气象局指一个热带低气压沿昆士兰东岸向南移动,造成豪雨洪水,主要产煤区鲍恩盆地 (Bowen Basin) 的降雨量更达 200 至 400 毫米。惟热带低气压增强机会不大。

在大部分洪水重灾区,洪峰已过,但当局仍呼吁居民小心。布里斯班市长奎克说,未来几天涨潮时,可能会看到河水再度上涨。他不希望人们现在就对河水放松警惕。昆省省长纽民警告,如果南部地区居民不节省用水,可能会出现供水危机。

布里斯班附近的临岸小镇马鲁基多尔 (Maroochydore) 遭到软绵绵的海泡 (Sea Foam) 淹没,泡沫随海风吹上岸铺满镇内大小街道,气象学家指,海泡是由于海面出现热带气旋等异常天气,巨浪把空气压入海水中而形成。

昆士兰是澳洲主要产棉区,而澳洲为全球第七大产棉国,澳洲降雨量偏高成水灾,市场担忧或将损及该国棉产量。

市场人士认为影响情况有待稍后评估,但这消息在近日已成棉花期货市场上升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