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大洋洲新闻
英国脱欧后 英镑贬值激起新西兰民众疯狂购物
时间:2016-08-04 11:50:4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一、依据新西兰The Dominion Post于本(2016)年8月2日报导,新西兰消费者在英国公投决定离开欧盟后,大量在英国网站消费。持有Bank of New Zealand(BNZ)信用卡新西兰民众于本(2016)年6月的线上消费较去(2015)年同(6)月比成长10%;在国外网站消费成长9%,虽表现仍 属强劲,但与前两个月成长率19%相比,成长则相对温和。

  二、但在本(2016)年英国脱欧后,新西兰消费表现反常,在6月的最后一週,因英镑贬值,新西兰民众在英国网站消费金额较去(2015)年同週相比,大幅上涨47%,而以英镑计价的消费金额成长更为惊人,高达78%。纽元兑英镑匯率于英国公投前为49便士,6月底升至54便士,使纽元兑英镑较2015年成长24%。新西兰民众主要购买商品为服饰、化妆品、药品、电脑及其配件、运动及露营设备等。

  叁、Nielsen于本(2016)年6月底研究结果显示,英国网站在英国脱欧前即在新西兰民众线上购物占有一席之地,约7%。BNZ体制研究主管(director of institional research)Gary Baker表示,英镑贬值导致纽元的支出减少,较低的价格通常激励新西兰民众购买更多商品。为检视该现象是否全来自英国公投结果所致,BNZ及Marketview检视新西兰民众在其他海外的线上购物习惯,新西兰在英国之外的其他国家消费成长为14%,远低于在英国网站的消费成长率47%。